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 12 ]

2021/12/12 13:23:27 網誌分類: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12 Dec

......佛在毘舍離。時世饑饉乞食難得。諸比丘入城分衛。都無所獲。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汝等各隨知識就彼安居。莫住於此受饑饉苦"。比丘受教。有往摩竭國者。有往婆求末河邊聚落中者。往河邊諸比丘集共議言。今乞食難得。此聚落中有信樂者。我等當共更相讚歎"某得初禪我亦得之。某得二禪三禪四禪四無量處四無色定我亦如是。某得四念處乃至八正道分三解脫門我亦如是。某得八解脫九次第定十一切入十直道我亦如是。某得堅信堅法四沙門果三明六神通我亦如是。諸居士聞。必生希有心。作是語。我得善利。乃有如是得道聖人安居我邑。便當具諸餚膳供養我等。我等無乏得安樂住"。議已即便入城到諸富家共相稱讚如上所說語言。汝得大利。聖眾福田依汝聚落。諸居士聞生希有心嘆未曾遇。皆減己分不復祭祠。斷施餘人並以供養。諸佛常法。二時大會春夏末月。諸方比丘皆來問訊。摩竭國諸比丘安居竟。羸瘦憔悴來詣佛所。頂禮佛足卻住一面。諸佛常法。客比丘來皆加慰問。問言:"汝等安居和合乞食易得道路不疲耶?"諸比丘言:"安居和合道路不疲。但乞食難得"。時佛為說種種妙法示教利喜。令隨所住。婆求末河諸比丘身體充悅。來詣佛所頂禮佛足卻住一面。佛亦如上慰問。諸比丘白言:"安居和合乞食易得道路不疲"。佛即問言:"今世饑饉乞求難得。汝等云何而獨言易?"諸比丘白佛:"我等在彼以乞食難得。更相讚歎具說如上"。佛即問言:"汝等讚歎為實為虛?"比丘白佛:"有實有虛"。佛種種呵責虛者:"汝等非法不隨順道。出家之人所不應作。寧啖燒石吞飲洋銅。不以虛妄食人信施。汝等豈不聞我毀呰妄語之罪種種讚歎不妄語德耶?而今云何為利養故。虛誑自說得過人法?"复呵責言:"諸比丘世間有五大賊。一者作百人至千人主破城聚落害人取物。二者有惡比丘將諸比丘遊行人間邪命(騙錢騙色)說法。三者有惡比丘於佛所說法自稱是我所造。四者有惡比丘不修梵行(如樂空雙運而行淫法)自言我修梵行。五者有惡比丘為利養故空無過人法(自稱活佛或法王或大師或法主或高僧或上人)自稱我得。此第五賊。名為一切世間天人魔梵沙門婆羅門中之最大賊。汝等云何為小利養作最大賊"。如是呵責已告諸比丘:"以十利故。為諸比丘結戒。從今是戒應如是說:若比丘不知不見過人法聖利滿足。自稱我如是知如是見。後時若問若不問。為出罪求清淨故。作是言。我不知言知不見言見。虛誑妄語。是比丘得波羅夷不共住。
佛在世時,亦有比丘胡說八道,騙取女人以身供養,以滿足他們的淫欲,佛因此制定了索淫供戒。這些出家人大概是最早的密教邪教徒--大眾部大乘邪教最後階段,只不過是口頭密教。佛死後,約公元七世紀後,這些邪師的子孫參照婆羅門教,編造了偽佛經《大日經》《金剛頂經》和《佛說秘密相經》等宣揚淫亂的經典,以使他們姦污女人合法化,不被世人懷疑,最終演變成具有系統修行理論的無上瑜伽部密教。如《五分律第一分之二僧殘法》記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