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香港藝術節

2021/12/14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M+開館,成為視覺藝術界盛事。其實,香港有一個大型藝術盛事,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被喻為亞洲的首屈一指,更媲美歐美同類大型活動,它就是每年春天上演的香港藝術節,每一屆都匯聚全球最頂尖的演藝家,同時培育不少本地人才,包括後來成為神級歌手的陳奕迅(Eason)。
  鮮為人知的是,E神的首次個人音樂會《我的快樂時代》,是一九九八年香港藝術節的其中一個節目。許多人還以為香港藝術節是陽春白雪的事,其實早在四分一世紀前,策展團隊就看到精緻文化與流行文化可以雙線而行,互不排斥,老套的講一句話,貝多芬、莫扎特的作曲,在他們的年代,不就是當時的流行曲嗎?
  E神初出道即在香港藝術節獻唱,與觀眾近距離接觸,應該是美好的經驗。因此,《我的快樂時代》音樂會之後,他在二○○一年又參與了香港藝術節的舞蹈劇場節目《蘇絲黃的美麗新世界》。更有意思的是,E神在二○○四年又與全能傳奇音樂人巴比.麥克菲林(Bobby McFerrin)在香港藝術節同台演出,兩位唱得之人一起鬥唱,當晚有幸入座的觀眾,至今難忘!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