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 4P 的構成是哪四點?它們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下)

2021/12/14 16:51:32 網誌分類: 教育
14 Dec

承接上回講述到行銷 4P 中的其中二個:產品(Produt)與通路(Place),今回在介紹另外 2P 前,不免俗還是要再與業者們強調,在實際了解行銷 4P 後,務必加以與過去的行銷經驗比對,才能知道如何量身打造出最合適的行銷策略。

價格(Price)

產品的價格不單只和生產成本有關,更需要考量到顧客感知價值(Customer Perceived Value),而非客觀成本。如果產品價格比感知價值高或低,都有失去部分潛在消費者的可能;因此,找出消費者可接受的價格範圍、研究競爭者的定價策略,都是企業擬定價格前可以參考的資訊。

促銷(Pormotion)促銷就是宣傳產品時的所用方式,常見的行銷手法都可以歸類於此。促銷當中包涵蓋廣告、折扣活動或公關活動等。無論是用哪一種行銷方式,目的就是日讓不同的目標客群能接觸或進一步了解商品,因此,規劃促銷前,必須確保這對產品、目標客群以及消費市場是合適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