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輕鬆養生|冬至飲青藏四寶

2021/12/15 05: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冬至、扶正固本、培養元氣
冬至在每年西曆十二月二十一日或二十二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這天的日照時間是一年中最短的。從這天起到立春的四十五天,陽氣漸升,陰氣漸降。
冬至時分,生命活動開始由盛轉衰,由動轉靜。許多宿疾最容易在這時期復發,如呼吸系統、泌尿系統和心腦血管疾病等。
小董貼士:
  野生的靈芝及珍菌近年產量已愈來愈少,幸而小董的師父是西藏的老藥師,過去十多年教曉我如何使用藏醫藏藥。小董喜歡青藏高原上的野生食材,天然、優質、地道,故功效極佳。野生菌相比起雲南產地則更香湛濃、營養成份更優勝。「扶正」能「抗癌」是師父教導下的重要一環,多服用靈芝、珍菌對人體確實有益,臨牀上可見一斑!巿面上出售的靈芝大部份乃養殖之品,療效遜色。野生靈芝種類繁多,尤以「西藏靈芝」及罕貴的「西藏岩樹桑黃靈芝」對人體健康特別有效果!小董會把這兩種野生靈芝各取六克,加入黑杞子三克泡焗十分鐘,加入雪菊蜜,稱為「青藏四寶飲」,能補肝養肺、防病抗癌、明目滋陰!
中醫博士
小董

冬至
 冬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