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時光隧道

2021/12/15 05:14:0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一張舊照片,是一個時間囊。德裔女攝影師Hedda Morrison二戰後訪港,逗留半年,足印遍佈時為英國遠東的小殖民地,社會百廢待興的狀況,被她拍進底片裏,港大陸佑堂經炮火的洗禮,屋頂木簷全失,原來遭人拆下用作柴薪。迄今,大堂拆卸了,只餘大鐘樓。
  李福志捕捉了五十年代維港兩岸未填海的景況,寬廣的時代心情,不用細表。相中兩位主角,左邊的女士穿着傳統高領鏽花旗袍,手持一個織格皮袋,腳穿蝴蝶花皮鞋;右邊女士着一件開領小背心,配小低胸一襲全身寬裙,白圓點的圖案,走在潮流的尖頂,是為中西共融。遙望山下維港海面上有兩艘英國戰艦⋯⋯另一幅李福志的作品,電車上的車長,載白色captain 帽、白色整齊制服、白手套,一絲不苟,流露昔日的優雅,也反映新不如舊?這個名為《復甦生息、逆中求存、重振旗鼓》攝影展,正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猶如一道時光隧道,引領人回到那些美好的歲月。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