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不喜歡,就改變她!

2021/12/16 04:13:2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認識陳穎欣,是在幾年前,一個訪問。
  那時正值佔中,年輕人都睡到金鐘去反政府,眼前這個二十來歲的後生女,英國唸中學、港大讀大學,畢業後,卻跑到深水埗服務街坊,跟社會上的最基層的市民同呼吸。加入的,還是被認為建制最老牌、也是感覺最老土、最老的政黨——工聯會。
  我問她:為甚麼?為甚麼入建制?為甚麼選工聯會?為甚麼去深水埗?
  答案很長,前因後果我記不住了,心底只烙下如雷灌頂的幾句話:「不滿意政府,就一定要推翻她、打倒她嗎?為甚麼不用另一個方法,走進架構裏改變她?」
  結果,那一年,陳穎欣以政壇新人的身份,一出台就打敗了盤踞深水埗幾十年的政壇民主老將馮檢基。
  二〇一九年黑暴,陳穎欣日間在深水埗為基層奔走,晚上,躲在辦公室、甚至在家,打開電腦,對着鏡頭,站上YouTube平台,譴責暴力、揭破陰謀。
  其實,她可以不作聲的,但她卻選擇了開腔,在黑暗時代,一個一百磅不夠的矯小女子,用行動告訴大家:我不畏懼。
  後來,機緣巧合,我跟陳穎欣合作一個講故事的YouTube節目《K2搜尋》,又要資料搜集又要寫稿,一起做事,才知道一個人的辦事能力,所以,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選舉,我提名了陳穎欣參選。
  我從來沒提名過任何人,其實我極少極少參與選舉活動,但這次,我覺得,要為這年輕人實踐她的承諾:政府做得不好,就走進體制中用合法的力量改變她,希望她成功,希望她做得到,然後成為年輕人的最佳示範。
  新界西南直選候選人還有陳恒鑌、劉卓裕。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