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海洋下的餐廳

2021/12/16 04:13:4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新冠肺炎病毒變種再變種,世人的出行計劃一拖再拖。有朋友開玩笑說,或許明年也未必可以去旅行,最快後年才安全。唉,愁困小城,只好想像這個世界未來通關,自己最想去那裏逍遙一番。我的選擇在遠方的挪威,吸引點在全歐洲首座海洋下的餐廳「under」。
  這家別樹一格的餐廳,坐落挪威海岸線的最南端,露出海面的結構,處於南北強大海風暴的交匯處;而沉在海下的空間位於海流之匯流處。海洋物種在鹹水和微鹹水中繁衍生息,從而在該地點產生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建築商Snøhetta設計這家餐廳,除了供應美食,還用作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向海洋的野生動物群和岩石海岸線致敬。
  挪威語中,「under」具有「低於」和「奇蹟」的雙重含義。這座建築半沉入海中,三十四米長的整體形式凸出海面。該結構的設計旨在隨著時間的推移完全融入其海洋環境,因為混凝土外殼的粗糙將起到人工魚礁的作用,吸引貝殼類動物棲息和海帶生長。餐廳的巨大窗戶就像一個下沉式潛望鏡,隨著季節和天氣條件的變化,海牀的景色盡收眼底。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