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重視契約,孔子曰:無信不能自立,一個經濟繁榮的國家重視有穩定的政策。如果一個國家,政策不穩定,朝令夕改,無法吸引世界資金,無法吸引世界人才,永遠不能夠成為世界金融中心,不能成為世界超級大國,只能墮落至三流國家,中企被內部不斷濫用監管政策打擊,外加美國政府久不久祭出黑名單制裁,雙鬼敲門,中企冇運行,這一切,正配合美國政府扼殺中國經濟發展,正中拜登政府下懷。

2021/12/16 08:05:4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Dec

猶太人重視契約,至所以猶太人在世界上最能賺錢的民族,契約就是信用,是經濟活動的基石,一旦失去信用,一切經濟活動就完了,無論個人抑或政府,守信用是非常重要,因為在經濟交易之前,互相簽訂契約,然後籌備資金投資,當投資者向銀行借貸大量資金投入項目,一旦對方毁約,投資者損失慘重,所以猶太人為保障自己,不會同沒信用的人做生意,所以,一個人失去信用,將在商場上玩完了,沒有人同他做生意,如果一個政府沒有政策規定那些項目不能做,而投資者不知情下,去政府部門登記注册成立公司,而政府沒有反對,容許注册,然後投資者去銀行借貸大量資金投入項目,做了幾年,有利可圖,有大量投資者跟風投入,結果政府在毫無咨詢準備之下,突然宣布不準這行業上市融資,不準盈利,如此打擊之下,這些行業立即破產,欠下一屁股債無法還錢,令銀行損失壞帳,如果銀行倒閉就是存戶損失,不用倒閉的國家銀行就是國家損失,公司倒閉,成千上萬人失業,連帶投資相關股票投資者損失慘重,加上政府對科技互連網企業打擊,蒸發數萬億人民幣,加上商譽損失起碼損失上數十萬億人民幣,等於損失中國半年GDP,令中外投資者對中國投資失去信心,連星加坡國家投資基金都沽清中國投資項目,恐怕中港股市長期低迷,無人問津,就算投資者再次投入,也是出價打折,因中國政策風險而打折一半,對於公司上市集資也是不利,阻礙經濟發展,政府不理投資者利益,造成民間財產枯竭,大量公司倒閉,投資者大大減少,就業機會大大減少,減薪裁員出現,很多人失業,消費大大減少,進一步打擊經濟,打擊政府稅收,又要支付失業救濟金,養老金,造成政府負擔沉重,全民過苦日子,都是自己造成的,這一切都是盲目干預市場所造成的惡果。民是水,政府是魚,沒有水,魚怎麼活?民貧政府不會富,只有民富才能國家富強,對政府也是個巨大損失。政府應制訂穩定政策,不要朝令夕改,造成經濟動蕩不安,令投資者逃離。 在中國打擊補習政策下,國內營運超過一百所國際學校、四萬多學生及四千位教師的楓葉教育(1317.HK),於2021年12月1日未能發出年報,一直停牌至今天才能復牌,原因今日真相大白!根據今天發出的業績公告,1317有大量教育業務竟變成「終止經營業務」,財務報表上從「29億人民幣」變成一個「零」字,成為入賬後一次性虧損,導致全年虧蝕31.3億元人民幣。 29億人仔,對楓葉教育是甚麼概念?公司停牌前的市值是26億港元,約等於21億人民幣,所以蒸發變成「零」的資產值,等於整間公司市值的1.4倍,非常誇張。 更加雪上加霜,是會計師Deloitte在報告給了「Disclaimer of Opinion」(不發表意見),指出公司借款總額有26.3億人民幣,其中25.5億將於2021年8月31日起十二個月內到期償還,但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只有7.4億人民幣,所以Deloitte未能就財務報表形成審計意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