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精選法語: 心安、平安|淨空老法師開示

2021/12/16 10:29:16 網誌分類: 教育
16 Dec

「平安、平安」,我們的人生如何才能平安?在於你的心平等了,心就安了。你的心要不平等,心怎麼會安?人生哪來的平安?平是因,安是果。心怎樣才能安?你看安上面要先有個「平」字,平安!心不平,怎麼會安?人心怎樣才能平?真正明白因果,心就平了。

佛法裡面講三世果報,這一世得富貴,前生修的,我這一生應當得到;我這一生貧賤,我過去生中沒修,我今生得到是應當的,正所謂富貴安於富貴,貧賤安於貧賤。所以安貧樂道,對富貴人也就不會羨慕、不會嫉妒、不會怨恨了。道理明白,心就安了,心安理得!

心如何能夠得到平?得要公平,你這個心是大公無私就平了。如果你處處都為自己著想,自私自利、損人利己,怎麼會得到平?

由此可知,因果是綿延的,你自己仔細的去追究,才能夠真正把因果的道理貫通,徹底的明瞭,而後才曉得聖人之大道真正值得我們崇敬、值得我們佩服。

所以心要平一定要先明理,要明瞭因果、要明瞭佛法。佛法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眾生迷悟的程度皆不同,但自性是平等的,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當作佛,所以決定不能小看自己!

來源:

https://www.amtb.tw/blog/archives/421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