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諸多偽經

2021/12/16 12:25:11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16 Dec

大乘諸多偽經一旦冠上"如是我聞",偽經馬上變了真經,拿來讀誦,拜經,求功德,中國人不追求原點,但卻注重權威,權威等於不容懷疑,於是後人創作的大乘經典範濫開去,癒後期愈氾濫,反正佛教在印度已被滅,經我要寫都可以,只要不離太遠就行了。
然後中國又遭遇三武一宗次滅佛活動,每次的滅佛活動皆是為諸偽大乘經創造良好因緣,此番的創作佛經風更風狂,無人可擋。
大乘佛教(前身為大眾部)為了方便普渡眾生,不得已把佛陀立下的戒律開了許多方便的洞,漸進性從舍小小戒到根本的戒,雖說如此做能夠貼近社會群眾,但也容易直接造成僧團腐敗,當時的印度,印度教為主流,同時間大乘佛教也正在興盛起來,為了吸引拉攏這些婆羅門眾多的信徒,大乘師計劃性的納入了許多與佛陀無關或相違背的思想,佛滅大約千多年,回教入侵印度終把大乘佛教完全的消滅,相反的印度教越打壓越拙壯,變得愈來愈強大,印度大乘教被滅有很多因素,但探其根本原因是大乘佛教在發展過程中失去了原始佛教的根,從無常苦無我逐漸走向相似印度教的常樂我淨的極樂思想,歷史可證明保持僧團的清淨數質是極為為重要的製度,要讓佛陀正法不滅,僧團必須得從戒律清淨開始做起!
西元八世紀,印度教的奇才「商羯羅」就是靠這一套「不二一元」論思想體係以及「鳩摩利羅 (Kuma^rila)」公開舌戰佛教高僧,不只是打得佛教群僧兵敗如山倒,而且,許多寺廟因此被國家沒收,賜給印度教改為印度教廟宇,許多佛教僧侶若非四處流亡就是隱藏身份,而眾多佛教徒卻因此改宗,又變成了印度教徒;這可算是「佛教」在印度,基本教義和精神層面的滅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