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將分拆穩步增長

2021/12/17 04:13:2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全球名牌伺服器外殼主要產銷商嘉利國際(1050),上半年度盈利增長67%至2.53億元,折合每股0.126元,中期息連特別股息合共派0.055元,較去年同期的0.045元增長兩成,派息比率超過四成,符合預期。宣佈業績之後,股價在弱市中回升上1.6元以上。除息後遇上弱市,股價回落至1.5元水平。
  嘉利為HP、聯想和戴爾等全球名牌客戶生產伺服器外殼,收入和盈利保持穩定增長。由於進入5G時代伺服器陸續革新換代,加上亦接獲內地名牌中興的定單,使嘉利的工業業務前景保持樂觀,回顧期內雖然受制於工資和原材料價格上升以及人民幣匯價升值等不利影響,工業部份盈利整體仍錄得增長。
  嘉利亦開始拓展汽車零部件以及電動車充電器外殼等業務,在泰國開設新廠,預期明年首季可以投產,將可為工業部份帶來更廣泛的收益。上半年度集團盈利高增長主要由於東莞房地產部份有較多單位入帳。位於臨近深圳龍崗區的東莞鳳崗區,嘉利近年發展了合共三期的嘉輝豪庭屋苑,銷情理想,樓價穩步上升至接近每平方米3萬元人民幣,市場需求殷切,令來自地產的收入和盈利持續增長,今年更是進入高收成期,預期下半年度和明年仍陸續有單位入帳帶來可觀收益,並沒有受到內房業景氣轉差的影響。
現價預期息率逾八厘
  嘉利已申請把房地產部份在港分拆上市,一切按計劃進行,進展順利,預期明年可成事。除了嘉輝豪庭是由嘉利的舊廠房改建外,嘉利在鳳崗區另一處舊廠房亦準備改建為商住用地,可望建成另一個大型屋苑。此外,嘉利在惠州正在發展一個改建的樓盤,亦可帶來收益。
  由於地產部份仍要陸續投資,集團除了需要償還借款給銀行外,亦要保持較多現金在手用於今後發展;因此,一向採取七成派息比率今後只會計算工業部份,今個年度全年盈利雖然由於房地產收益大增預期可額外增長2億元,但預期末期股息只會由0.07元增加至0.08元,全年合共派息約0.135元。然而,現價預期息率仍然超過八厘,加上當實現分拆時,部份內房新股將以實物形式派送給股東,因而嘉利現價仍有不俗吸引力,每輪回吐均是收集機會。
曾廣標
■嘉利國際已申請把房地產部份在港分拆上市,預期明年可成事。p/  
 ■嘉利國際已申請把房地產部份在港分拆上市,預期明年可成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