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助網絡營銷

2021/12/17 04:14:3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投身公關行業多年,筆者一直都用WISERS的搜尋引擎追蹤客戶消息,或者查閱昔日報道做資料搜集。近日其以本地人氣男團Mirror同Error為研究對象,發表《Mirror & Error十六子營銷成效》研究報告,方知道近年他們已發展到運用大數據,配合AI人工智能技術,追蹤分析市場趨勢,為公關和Marketing同業提供多一個有用工具。
  研究項目於今年1至8月進行,從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及論壇等網上平台,偵測逾16萬則相關帖文、近8000萬次互動量(Engagement,包括留言、分享及讚好量),並運用AI技術,深入閱讀240多萬條留言,分析當中的正負向情感,從而得出Mirror Error十六子的人氣熱度,並以快餐店的宣傳企劃成效作個案分析。
  調查除了分析人氣王三甲外,也從帖文的平均互動量,發掘較受小眾歡迎的陳瑞輝(Frankie)、李駿傑(Jeremy)、邱傲然(Tiger)等人,Frankie更是16人當中的「正評王」,可謂相當全面。
  網紅KOL成為近年營銷推廣新貴,經常被客戶要求提供數據實證,以證明建議的KOL影響力與成效。類似調查用數據去說話,為營銷策略決策者提供客觀可靠參考。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