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不三不四的佛法

2021/12/17 08:45:52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17 Dec

今天的佛法會演變得不三不四的佛法都是因為一些人已經沒有註重原始的經文,他們以為自己已經非常的懂佛陀的教導,就不需要這些經文了。
試想想看吧!如果不是那些比丘門辛辛苦苦的保留下來那些原始的經文,今天佛法可能已經面目全非了!
幸好南方佛國還會提倡恭敬佛,法,僧的傳統,這些法才有機會保存至今天。
佛已經離開了地球,他唯一的教誨是透過了背誦來傳授,不過最後才利用”巴利文”來記載下來,因為巴利文是當時最靠近佛陀說的印度方言,Magadhi Pakrit。為何不是“梵文”呢?因為梵文是記載Vedas,也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之一。釋迦牟尼王子還沒出生前,Vedas已經存在了。
今天中文版的經文,大多數都是翻譯自梵文版的經文。所以也免不了參雜了一些Vedas的東西在裡頭。
以邏輯推理來說,中文版的經文翻譯過程中如果出現了錯誤,那些只熟悉中文的佛教徒不是非常的冤枉了。這個就是所謂的誤導大眾了。
一些人以為自己非常的了不起,他們已經不在註重原始的經文,他們自大的認為佛教的歷史不重要……就是這些自大的人類,引到佛法變質了也不在乎,怪不得這些出名的明星和尚們,也會開始說出未來世界末日的預言呢!更好笑的是說釋迦牟尼佛就是念了阿彌陀佛才可以成佛的呀!
這樣不三不四的佛法,完全沒有出現在原始的三藏經文裡,但是今天為何好多人會喜歡上什麼方便法門呢?人類的貪小便宜的天性也導致方便法門會吸引貪婪的人類,只要念一句佛號就可以了!難道利用“貪婪”的心態會帶來“滅貪”的效果嗎?佛法有可能這樣的矛盾嗎?這些都是因為有一群的人類,他們已經非常的自大,他們不在尊敬佛,法,僧了。佛不在只留下法,法在那裡呢?法就是佛陀的教誨,記錄在那裡呢?在Tipitaka裡也就是原始的三藏經文了。
如何知道或者驗證一個法門是佛陀的法呢?非常簡單,佛法是適合全部眾生來修行,而不是給某個自稱為佛教團體的人修行而已。比方說你可以叫一位基督教徒,伊斯蘭教徒或者印度教徒每天早晚念佛號嗎?行得通嗎?這些外道就是缺乏佛法的共通性的特質……不過如果我們根據原始佛經的教導,就如Satipaṭṭhāna Sutta (四念處經)裡,只要是頭腦還沒燒壞,呼吸還存在的人類都可以修啊!沒有宗教信仰的阻礙,因為佛法超越了一切宗教性別。
一些自大的人,今天居然可以說法而不需要經文的對照,這樣看來他們如何知道他們的“法”,一定就是來自於佛陀的教誨呢?或許他們今天說認知的佛法就是來著古印度的吠陀梵經(Vedas)參雜了一些佛法!就是因為這樣的自大人類,敗壞了佛陀的教誨,演變為今天不三不四的東西出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