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 17 ]

2021/12/17 18:36:06 網誌分類: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17 Dec


 附錄一:佛教出家人金錢戒及相關戒條(比丘和比丘尼同)。
<<五分律.比丘戒本>>
1.若比丘。自捉金銀及錢。若使人捉若發心受。尼薩耆波逸提。
2.若比丘。以金銀及錢種種賣買。尼薩耆波逸提.
3.若比丘。種種販賣求利。尼薩耆波逸提。
4.若比丘。若寶若寶等物。若自取若教人取。除僧坊內及宿處。波逸提。若僧坊內及宿處取寶等物。後有主索應還。是事應爾。
附錄二:佛教出家人不與取戒(包括偷盜。搶劫和詐騙)
五分戒本(亦名彌沙塞戒本)
若比丘。若聚落中若空地曠野中物。不與取名盜物。若不與物取故。若王若王等。若捉若殺。若偷金罪。若如是言。咄汝小汝痴汝賊。有如是相比丘。是比丘犯波羅夷罪。不應共事。
附錄三:佛教出家人淫戒.
1.<<五分戒本>>
若比丘共諸比丘同學戒法。戒羸不捨。行淫法乃至共畜生。是比丘得波羅夷不共住。
2.<<五分比丘尼戒本>>
若比丘尼。共諸比丘尼同學戒法。戒羸不捨隨意。行淫乃至共畜生。是比丘尼得波羅夷不共住。
附錄四:居士供養持戒比丘比丘尼(具足戒)可獲得功德之經典摘錄:
1. 雜阿含經卷第四(九五)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時有生聞婆羅門,來詣佛所,與世尊面相問訊慰勞已,退坐一面,白佛言:“瞿曇,我聞瞿曇說言:'唯應施我,不應施餘人,施我得大果,非施餘人而得大果。應施我弟子,不應施餘弟子,施我弟子得大果報,非施餘弟子得大果報。'云何瞿曇,作是語者,為實說耶?非為謗毀瞿曇乎?為如說說、如法說、法次法說,不為餘人以同法來訶責耶?”
佛告婆羅門:“彼如是說者,謗毀我耳。非如說說、如法說、法次法說、不致他人來以同法呵責。所以者何?我不如是說:'應施於我,不應施餘,施我得大果報,非施餘人得大果報。應施我弟子,施我弟子得大果報,非施餘弟子得大果報。'然婆羅門,我作如是說者,作二種障。障施者施,障受者利。婆羅門,乃至士夫以洗器餘食著於淨地,令彼處眾生即得利樂,我說斯等亦入福門,況復施人婆羅門!然我複說施持戒者得果報,不同犯戒。”(注:此處戒,指沙門十戒或具足戒,包括不淫、金錢戒和日中一食。)
  生聞婆羅門白佛言:“如是瞿曇,我亦如是說,施持戒者得大果報,非施犯戒。”
爾時世尊复說偈言:
“若黑若有白,若赤若有色,
犁雜及金色,純黃及鴿色,
如是等牸牛,牛犢姝好者,
丁壯力具足,調善行捷疾,
但使堪運重,不問本生色。
人亦復如是,各隨彼彼生,
剎利婆羅門,毘舍首陀羅,
旃陀羅下賤,所生悉不同,
但使持淨戒,離重擔煩惱,
純一修梵行,漏盡阿羅漢,
於世間善逝,施彼得大果。
愚者無智慧,未嘗聞正法,
施彼無大果,不近善友故。
若習善知識,如來及聲聞,
清淨信善逝,根生堅固力,
所往之善趣,及生大姓家,
究竟般涅槃,大仙如是說。 ”
  佛說此經已,生聞婆羅門聞佛所說,歡喜隨喜,作禮而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