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連鎖店外的異類

2021/12/21 04:14:5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香港人喜歡消費、習慣一到周末就不做飯。逛得多街會發現香港商場有個特色,就是商舖都千篇一律,以吃為例,咖啡店不是Starbucks就是Pacific Coffee、壽司舖不是元氣就是壽司郎、藥妝不是萬寧就是屈臣氏……來來去去都是那些連鎖經營戶,食物工場出來的產品,其實好難有驚喜。
  商場都在求變,四處尋覓店舖新臉孔,希望打破個個商場一式一樣的格局。
  將軍澳尚德商場近日就引入一家庭式西餐廳,那就是我早前在小欄介紹過、深水埗汝州街的隱世小店1968 Bistro。
  領展「星探」光顧過,覺得小店是可造之材,食物有水準有特色,於是特邀到旗下尚德商場開業。
  有人說,好食店一開分店就出事,1968小老闆兩夫婦為了打破迷信,堅持深水埗、將軍澳兩邊走,一來到,就滔一口湯、倒小杯咖啡嚐味,有客人吃剩食物,立即上前問訊:不合口味嗎?
  「這個招牌,是我老爺奶奶的心血,1968年,是老爺在深水埗開大排檔賣奶茶的年份,做生意,是我奶奶的心願,所以這招牌,承載了上一代的辛勞故事,我們不能把它做垮。」老闆娘說。
  小店的裝潢,是老闆自己設計的,見窗口單調,在淘寶買來彩紙,貼成教堂模樣,老闆一家是虔誠基督徒,他們感恩,可以成為商場內連鎖店以外的異類。
  要抗衡大財團連鎖店,就要比人努力一百倍,我跟老闆娘說:「你的湯比五星酒店做的還好味。」她說:「我們用薯蓉打湯,這是蠢做法,因為易飽肚,但好味嘛。」對,食肆取悅的本來就是客人的味蕾,食客欣賞,自然會口耳相傳。
  不想商場繼續千篇一律,下次消費時,不妨考慮支持小店,他們的生存空間,全靠大家欣賞支持,才能得以延續繁衍。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