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長建股息回報吸引

2021/12/21 04:15:1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Dec
          長期具有避險屬性的本地公用股在年內延續反覆上升的態勢,其中長江基建(1038)年初至今的升幅達到13%,由於該股股息連年增加,對於穩健的長線投資者來說具有較好的吸引力。
  雖然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繼續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英國企業稅上調導致支出增加的影響,不過由於其基建投資遍及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公司仍能交出一份令市場滿意的中期業績,反映營運仍具韌力。
  公司上市以來股息連年增加,該股上半年每股派發中期息0.69港元,2020年上半年為0.68港元,至於2018至2020全年分別派發2.43、2.44及2.47港元,預測股息率達5.3厘,回報較其他本地公用股吸引,若能夠升穿48港元的近半年阻力位,預計後市或有望進一步上試50元,跌穿45.7元止蝕。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長江基建旗下基建投資,遍及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p/  
 ■長江基建旗下基建投資,遍及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