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沛鴻
何沛鴻
何沛鴻

海豐受惠運費續升

2021/12/21 04:15:2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Dec
          第四季是傳統亞洲航運旺季,加上疫情升溫,各地加強人流及物流封鎖及出現塞港狀況,航運費預期持續上升。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上周創歷史新高,按季上升9%,逼近4900點,其中東南亞航線運費升幅顯著。我們預期航運費上升將持續至明年春節假期,主要因為新變種病毒可能令更多港口面臨封鎖及新年前海員將提早休假隔離返家。運費上升預期利好主要經營亞洲航運物流的海豐國際(1308),其自有集裝箱船舶佔整體營運船舶逾八成,有效減輕因租船費上升的營運成本。公司上周宣佈派發特別息每股0.8港元,整體股息率達7.9%,亦具防守性。建議買入,目標價34元。止蝕價26.7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其及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副總裁
何沛鴻
■航運費料上升,利好經營航運物流的海豐國際。p/  
 ■航運費料上升,利好經營航運物流的海豐國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