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華新盈利派息均吸引

2021/12/22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Dec
          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的華新(2683)在截至九月底的上半年度,盈利大幅增長逾30倍至1777.3萬元,折合每股0.043元,中期息連特別股息合共派0.02元。良佳的業績令華新在弱市時回升上0.4元以上,周二有大盤對峙,略為回落。
  華新是小型輕工業公司,在東莞和柬埔寨均設有廠房。由於柬埔寨的土地和人力成本較低及不受關稅戰影響,近年華新主要生產基地已搬至該國,佔整體產量九成。柬埔寨去年和今年均曾有疫情,東莞廠房還要備用。
柬埔寨廠房產量穩
  去年疫症期間,華新在柬埔寨的工廠曾停工,今年五月也曾停產兩星期,之後已恢復正常。柬埔寨全國人口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比例已超過八成,近期展開打第三針,疫情基本受控,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只有數人至十餘人,情況有助華新正常營運。
  華新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為2.45億元,折合每股約0.58元,現價0.415元,市值僅1.7億元折讓約三成,但公司雖小,卻是全球少數專門生產非真皮類手袋的廠商,主要客戶是美歐品牌,大部份產品輸往北美。當生產回復正常後,定單和收入強勁增長。華新主要使用合成皮革和仿皮作為手袋的面料,售價遠較真皮手袋為低。
  上半年度,華新收入3.16億元,按年增長近76%,毛利率上升6個百分點至19.7%,每個手袋平均售價升逾兩成至70元,盈利因而大幅上升。
  非真皮類手袋可塑性高,在市場的佔比持續增加,華新與更多外國品牌建立合作關係;因此,只要保持穩定生產,銷售便可持續上升。
  新變種病毒可能爆發新一輪疫情,或會影響各式手袋在北美的銷情,但由於柬埔寨疫情基本受控,只要情況持續,預期可接得更多定單,使華新的銷量保持暢旺。
  保守估計,華新下半年度盈利至少可以維持上半年的水平,全年每股盈利料超過0.086元,現價市盈率低於五倍,末期息連特別息料不少於0.02元,全年合共派息0.04元。華新要到明年一月初才除息,現時買入還可收取中期股息,現價全年息率逾九厘,頗為划算。華新是淨現金公司,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達9147萬元,並無銀行借貸,可趁回吐收集,待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