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裕民坊新派煲仔飯

2021/12/22 04:13:5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氣溫降,最思煲仔飯。裕民坊Coffee or Tea新派煲仔飯,零舍不同。臘腸膶腸法國烏魚子煲仔飯,廣東臘味與法蘭西海味的跨國聯承,或許有人會問,烏魚子不是中式食材嗎?說得對,但西方也喜用烏魚子,好像烏魚子煮醬汁意粉,味道一流。Coffee or Tea大廚以臘腸和膶腸的濃郁甘味,踫撞烏魚子的鹹香,即使不加自家製的濃稠甜豉油,食味豐足。烏魚子的油脂被高熱瓦煲逼出,滲入飯粒之中,粒粒帶魚香,飯的重要性,大為提升。
  油封鴨腿duck confit,源自法國傳統保存鴨腿的方法,以鹽醃過,再用鴨油低溫慢煮而成,冰卻後以鴨油把鴨腿全封住,跟空氣隔絕,保持質不變,洐生出風果獨特的美食。Coffee or Tea創意無限,炮製出梅子法國封油鴨脾煲仔飯,先把巨大的封油鴨脾煎得金黃,令人眼前一亮,鴨油的香氣四溢,令人食欲大振。油封鴨腿肉質軟嫩,一絲一絡,入口鹹香,滋味高逸,而鴨皮煎得香脆,不油不膩,與微酸的梅子是絕配,廚師還灑下幾料淡口的梅菜乾,多了口感和趣味。另一煲仔飯之精髓—飯焦,粒粒甘香,非常正斗。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