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在佛祖去世後的137年

2021/12/22 08:10:56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2 Dec

在佛祖去世後的137年,印度爆發了一場積怨已久的辯論,辯論的雙方是在佛祖去世百年後,上座部(小乘佛教),大眾部(大乘佛部),更讓他們兩個沒有想到的是,這場辯論,彻彻底底改變了佛教,在未來世界的命運。

當時辯論已經持續數日,上座部作為百年來繼承佛祖,完整話語體系和修煉方式的正統,自然是沒有把對手大眾部放在眼裡。
實際上與其說這是一場辯論,倒不如說是上座部單方面,來找大眾部問罪的,又是來問罪的,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大眾部在百年前啊,只是一幫從上座部裡出走的僧人,他們的任務是盡可能的,向印度其他地方,傳播佛祖的知識和修行方式,然而和所有人預想的不一樣的是,他們非但沒有把正統的佛學傳播出去,反而在百年間,在印度編撰了上百本假的經書,修煉的方式也因地制宜五花八門,甚至聯合起來成了自己的組織。
隨着大眾部的人數越來越多,他們終於決定向存在百年的佛學權威,上座部發起終極挑戰,辯論的前幾日,上座部把大眾部這個單方面壓制,他們把罪狀一條一條列出。指責大眾部僧人,竟然不遵守佛祖的戒律,為了擴大自己的供奉啊,和印度各地的統治者們合作,佛祖之前說過是不能參與政治的。更讓僧眾無法接受的是,很多僧人將沿路上,遇到了各種民族信仰,印度鬼神,一律納入到了佛學範疇。
就等於說是你要多拉一個鬼神,作為菩薩,就要多寫一本經書給他,更何況這些經書,大多還打着釋迦摩尼的名義,這讓原本的佛教哲學變得烏煙瘴氣。
面對上座部的責難,大眾部逐漸感覺自己招架不住了,畢竟自己這邊人魚龍混雜,去像不識字的村民傳教的還可以,更何況大眾部的僧侶。
就本身就來自於不同的體系,念的經書它都不一樣,無法做到統一觀點,唉,好在至少人多啊!參加辯論的大眾部僧侶,正在源源不斷的從其他地方趕來。
當時這些人的數量,也着實讓上座部的人,嚇了一跳,就已經是上座部的好幾倍了這些人,而且還在不斷增多,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似乎就要馬上分出勝負了一樣,大眾部這邊已經苦不堪言,眼看着自己這樣下去就要分崩離析了,這是時代的轉折出現了。
新的反轉
在一個上座部僧人發表完言論,斥責大眾部偽造經書,讓人可以自以為自己成佛,實際上在誤導眾人之後,大眾部這邊站出來了一位年輕人,一個年輕的面孔,年輕人微微一笑,說道:人為什麼不可以成佛,佛祖説過的話顯然不是只有你們知道,實際上更多更加高深的道理,佛祖早已經告訴了更多的有緣人,你們不知道那只是因為你們愚笨。
此話一出眾人紛紛炸開了鍋,年青人繼續說道:啊!佛只是給了你們最低級的修行方式,讓你們成為阿羅漢,你們却以為這就是極限,蔑視其他人,這不正是你們心胸狹隘的証明嗎?其實這也不怪你們,因為就算修到了你們心心念念的阿羅漢,離真正的佛學境界你們還差得遠呢?我這裡有五件事足以向你們証明,你們的阿羅漢是個多麼低級的等位。
接下來年輕人開始口若懸河款款而談,周圍的人逐漸認出了這個年輕人,這人不就是呃?聰明絕頂,言辭輕巧,出家不久後就精通三藏,大天!
辯論賽的事情,我們先放一放...
讓我們把時間綫再往前拉一拉,這一天印度的一戶商人家庭裡,誕生了一個男嬰,全家立刻陷入到這對這份,新生命誕生的喜悦之中,尤其是孩子父親啊,更加喜愛起這個孩子了。
孩子就慢慢長大啊,小小年紀就聰明絕頂非常的聰明,可能因為父親一直這麼溺愛吧!逐漸變得驕橫起來了,慢慢的父親這個生意就越做越大了,就經常需要去外地出差,這一走就幾個月不回來。
而此時代的孩子,已經是一個玩世不恭的少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青少年時候,受了一些狐朋狗友的影響啊!這個隨著這個少年不斷長大,他開始對男女之事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可這一切,他却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母親。
很快趁着父親不在,少年就和自己的母親私通了,這事很快就傳到了他父親的耳朵裡,遠在外地的父親立刻趕回家中,可面對自己從小養到大的兒子,終究是一句話都説不出口,終日鬱鬱寡歡。
在這種情況下,擔心父親懲罰自己的少年搶先一步,趁着夜色殺死了自己的父親,隨後,帶着自己的親生母親逃往了別的地方,同樣在別的地方。
少年,先是和母親借住到了一個僧侶的家裡,可是他殺父的新聞,逐漸傳到了這個城市,少年害怕僧侶得到真相啊,就說是去舉報自己,於是連這位僧侶一起殺掉,又開始繼續逃跑,終於一直和他苟合的母親啊,也終於忍受不了,他感覺自己心裡的壓力越來越大,自己的兒子好像變成一個自己,自己認不得的樣子。
於是她就開始背着兒子,別的男人開始偷情,想要放鬆一下,不料最後,她的行為還是給他的兒子發現了。
那天夜裡,少年怒氣沖沖的沖進了母親的房間,一進門就駡道,你害我為你殺了兩個人到處流浪,你現在還有臉跟别人在一起,我今天不殺了你這個蕩婦,簡直難解我心頭之恨。
說罷手起刀落,對着自己的母親連劈數刀啊!母親就當場暴斃,做完這一切後,少年又陷入到了深深的迷茫,他彻底走投無路了。
現在他最需要的是一個新的身份,一個能幫他擺脱法律制裁的辦法,機緣巧合之下,他發現了來到這裡傳教的大眾部,此時來這裡的大眾部,已經與當地的官員達成了一種協議,凡是加入大眾部的皆不問出身,還能獲得官府特别頒發的滅罪法。
滅罪法
説的白一點就是,之前你犯的所有案子一筆勾銷了,於是這位少年立馬起身報了名,去當地的雞園寺出家受戒,(殺了人還能受戒?)
隨後短短幾年,這位少年便依靠自己的聰明頭腦,在當地聲名雀起,你沒有猜錯,這個被稱為大乘佛教先驅的少年,就是在之後,辯論賽中脱穎而出的那位僧人,大乘佛教殺人狂先驅「大天」。
讓我們把目光,再次拉回到這場辯論賽中,大天緩緩的開始,説出了証明阿羅漢等級低的五件事情,這段決定性的辯論賽,被後世稱之為大天五事,也是稱為大天《殺父殺母殺僧》罪惡僧。
這五段話,標志的大眾部,終於開始從被動化為主動,可以反過來攻擊上座部了。(為了在大眾部生存,隱性埋名犯了殺人罪沒人知,唯有借大乘佛教來長居住處。)
這五件事的意思就是說:你們説我們胡説八道,是因為你們不知道,佛祖其實下到人間跟我們傳了新的法,通過佛祖告訴我們的新法,我們也同時發現你們身上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我現在把問題說出來看,你們覺得對不對?各位現在都聽一聽啊!你們是不是修行之後還會夢遺啊?惡不惡心啊!你們是不是不洗澡身體就會發臭啊,惡不惡心啊!你們是不是就算修行多年,還經當會煩惱,還會晚上睡不着覺啊,你們惡不惡心啊?你們的所有煩惱我們將來都不會有,知道你們為什麼會有這些煩惱嗎?那是因為你們不豁達,你們内心充滿偏見,而我們内心豁達什麼偏見都沒有,佛祖就把最高深的道理傳給了我們。
就靠這樣一段話,大眾部的氣氛瞬間被引到高潮,大家歡欣鼓舞説哎我靠,沒想到我們這麼高級啊,還能這麼玩啊!我第一次感覺自己這麼自信,感覺這種感覺好棒棒哦,哎我明白了,從今天起我們就是大乘佛教,你們心胸狹隘,你們就叫小乘佛教好了。
這場辯論,在大天的引領下大乘佛教終於贏了,那五百位氣憤至極的上座部僧人,最終也被他們趕了出去。 (大乘垃圾僧就這樣產生)
奇怪的是,大天淫亂殺了人,為什麼當時500羅漢,以羅漢能力便知道大天過去所犯的罪?封他的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