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精選法語: 修行就在起心動念處|淨空老法師開示

2021/12/22 22:46:40 網誌分類: 教育
22 Dec

今天地球生態平衡被人類破壞了,小至影響我們的生活,大到引發天然災害。大自然是美好的,大自然決定不會有災難,在佛法裡面講,是因為我們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行為所招感來的。這一樁事情,近代量子力學家在《念力的祕密》裡頭發現了,真有關係!

念力就是每個人的念頭、想法,這個能量很大,每個人的念頭、想法要是正確的,地球上災難全沒有了;反之要是念頭、想法錯誤偏差,就會造成地球上的災難。所以科學家提醒我們,起心動念不能不謹慎,起心動念要負責任。因此不應該說的話最好不說,不應該起的念頭、想法決定不能起,因為有意無意一個惡念,就可能傷害到眾生,跟眾生結了怨,變成冤親債主了。

我們在這裡起心動念,凡夫不知道,我起念頭你不曉得,你起念頭我不曉得,可是佛菩薩都知道!於是我們看到真正修行人,他做得多、說得少。這有很深的道理在裡頭,因為每個念頭都周遍法界,後頭的影響出生無盡。有業緣當然就有果報,善因善報,惡因惡報。所以人對自己的念頭不能不謹慎,不能不負責任。

恭錄自 淨空老法師講演集

來源:

https://www.amtb.tw/blog/archives/429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