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由事頭婆到國徽

2021/12/23 04:14:1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殖民地年代,香港處處都見到「事頭婆」的肖像,有點年歲的香港人定必知道「事頭婆」是誰?英女皇是也。
  無論政府機構、學校警署……總有一幅在附近,英女皇微笑的形象,深入民心。沒有人見過英女皇,但所有港人都知道她認得她,硬幣紙幣、電視電影,我皇萬歲的畫面,沒有人會逃得過。連她生日,都是假期,威權形象,就是這樣建立的,大家即使不尊她為皇,也毫無疑問地叫她一聲:事頭婆。
  橫馬立威,除了靠威權管治,還要靠潛移默化,處處有皇蹤,就是讓蟻民記住,你們沒有話事權。
  香港主權回歸後,國家太仁慈,沒把國家的印記掛在港人頭頂,廿幾年後,原來香港人會忘恩負義到連國家都忘掉。
  前幾天,新一屆立法會九十名議員已經選出,他們將會在一月三日宣誓就職,立法會議事廳作為宣誓場地,亦換上國徽以符律法。現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預計,宣誓後便會移除國徽,換回區徽。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把國徽移除,觀感不好,認為國徽在宣誓儀式結束後應繼續長期懸掛於會議廳內。
  舉腳贊成。
  作為香港最高立法機構,懸上國徽,有甚麼問題?過去沒懸掛,是政治不正確,今日既然掛回了,又何必卸下?
  根據從前「事頭婆」的規格,回歸後的香港,所有政府機關、權力機構、大中小學……懸上顯示「一國」象徵的國徽,有何問題?其實,我覺得連身份證上都應印上國徽,否則,何以確認我們的中國人身份?
  新一屆立法會頭頂的國徽,正好是一個好開端,香港要重新出發,就由處處懸上國徽,讓大家重拾國家觀念開始。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