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教歷史真相1】

2021/12/23 20:45:18 網誌分類: 歷史真相
23 Dec

我發現很多人學佛都是因為不了解真正的佛教歷史才會迷失方向,誤解了佛法,違反了佛陀教義甚至越走越遠。
既然我們身為佛陀弟子,我們就有維護佛陀教義的任務,讓世人知道歷史真相,讓世人明白佛教本來面貌,相對的,若然我們身為佛教徒而不能認清佛教流程與真相,想通這個道理,自然就會明白,我們的學佛人生就等於瞎子摸象,盲目探索。
紅塵世間會遇到種種苦楚,其實都是喚醒我們的鬧鐘,
有智慧的人:
被宗教騙了1/2次就會覺醒,了解許多的膜拜儀式都是假的。
有智慧的人:
這世就要活著解脫,不要再等來世或幾百年後,再來離苦得樂。
有智慧的人:
深知要解脫輪回是個人的事情,甚至佛陀也幫不了我們,更何況是一些神話故事中的佛菩薩。
佛陀說:一切都是自己救自己,就像我們肚子餓了,不可能別人可以代替我們吃飯,活著解脫不難,只要我們跟隨著佛陀的腳步走過去就必定會到達終點站。
當我們自小開始學習時都只是認知,慢慢的不停被灌輸,這些認知程式就會變成烙在心底內的深紋迴路,日夜不停地運作,最後就會變成信念。
當一個認知變成信念,它的力量是相當強大的,這種信念潛藏在我們大腦裡面,不用我們刻意啟動或操作,在我們不加思索時,它會自動執行信念的指令。如果沒有很強的覺知和靜心觀照的能力,我們根本不會發現它一直在影響著我們,而且是一輩子。
逐漸的,當我們成年之後,我們的大腦發育已經是固定了某一個程式,這時要再植入任何新的觀念是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的舊程式已經是先入為主,萬一習慣了運用一個錯誤的認知,就像一個錯誤的電腦程式,偶爾我們也會感覺得到這個程式有問題,但卻不想從新輸入正確軟件,那麼,依然會做出錯誤的決定,用錯誤的認知看世界,用偏差的方式判斷事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陷入迷茫、期待和焦慮的情緒中,這是主要原因。不幸的是,當我們沒有覺醒的能力,不懂靜心觀照去洞察問題,往往就會怨天尤人,或找宗教信仰來麻醉自己,盲目相信許多的膜拜儀式或寄託在不明來歷的佛菩薩身上。
可悲的是,許多人沒有找出問題的原因對症下藥,即使花再多的時間去放生,拜慚,念佛號,念咒………也是無補於事,或是出錢出力不停的舉辦超度法會、消災延壽降福法會,水陸法會……等等,讓自己心靈有個寄託、得到安慰,事實上問題仍然存在並沒有解決,而這些情況一直以來都發生在變質的佛教裡面。
《印度佛教歷史介紹》
佛教的誕生
在紀元前六世紀前後,印度以恒河流域為中心,周圍地區充滿著生機。由於氣候與風土以及其他優良條件很齊全,例如:豐富的農農產品,各類物資應有盡有,還有加工業也進步,工商業欣欣向榮,人民豐衣足食,生活安定,貨幣食用帶來經濟活動的急速進展。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小型都市紛紛成立,人口聚集,又以小都市為中心而產生許多小國家,他們先後紛紛併吞才發展成十六個大國,而這些大國及其首都也隨著出現前所未有的繁榮。
當然,這種新社會也需要新鮮空氣。
古老的吠陀宗教讓人們覺得陳舊迷信,於是,婆羅門教的權威失落了,便由一群自由清新的思想家取而代之,他們被人稱為{努力的人}(沙門),深受大眾歡迎,這些新興思想否認婆羅門教,他們有些主張唯物論,有些主張快樂主義,反之,也有人標榜苦行主義和懷疑論,種類繁多,形形色色,他們徹底擁護思想自由和發表自由,大家互相談論的現象頗受眾人的喜愛與支援,不消說,佛教也在這種情況下誕生了。
喬達摩(佛陀):
喬達摩(佛陀)是上述新鮮空氣下誕生出來的自由思想家之一。 (敲達摩)Gotama是他的姓,名字叫(悉達多)Siddhattha,Siddhartha。而(佛陀)是指覺悟的人,不是專有名詞,他出生尼泊爾的釋迦族Sakiya,Sakya,尊稱為釋迦牟尼(muni聖者之意),譯作釋尊,也有人譯成佛陀。
這個名稱傳到中國以前,由於語尾的音脫落了,致使部份信徒只記作佛,或者譯成浮屠,此外,還有世尊、如來等許多異名。
佛陀傳記對於佛陀的誕生添鹽加醋,編造形形色色的故事。例如:誕生後會走路七步,致使宗教家、民俗學就從不同的觀點來解釋這個(七步)的意思。
釋尊的父親叫(淨飯王),從這位國王與其他兄弟的名稱看來,該國人民似乎從事農耕,尤其以種稻米為主,雖然,他們是一個小國家,但生活似乎相當富裕,(喬達摩.悉達多)是他們的長子,母親是(摩耶夫人),在悉達多生下沒幾天就死了,就由姨母扶育長大了,他十六歲結婚,生下一個男孩叫(羅睺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