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領導,只是管大事,不管小事,小事由下面管,分工合作,但凡事物,沒有100%完美,如果事事都要求完美,到頭來甚麼都不完美,自己都無法完美,如何要求別人完美?世事不可極端,只有中庸之道才能取得平衡,一旦極端就走向反面,物極必反,要求極端完美到頭來反而殘缺不全。

2021/12/24 00:04:2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但凡領導,只是管大事,不管小事,小事由下面管,分工合作,上級只抓大放小,抓住綱領,綱舉目張,如果凡是大事小事都管,因為個人能力有限,到頭來甚麼都管不好,管不了。 但凡事物,沒有100%完美,這個世界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如果事事都要求完美,到頭來甚麼都不完美,正如美女選婿,要求完美,到頭來嫁不出,因為凡事無法做到完美,有七成可以收貨,若要求十全十美,必然非時失事,成本大大增加,做出來的結果未必完美,對部下,對行業也是如此,若要求各行各業做事要十全十美,必然將行業管死,管絕,沒有人可以生存,沒有利可圖,唯有關門大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