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天德化工財息兼收

2021/12/24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今年是化工業的景氣期,相關企業盈利普遍大幅增長,小型化工股天德化工(609)本周也宣佈盈喜,預期全年盈利勁增216.5%,至不少於3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約36分人民幣,股價隨即爆升逾一成,至1.3元水平。牌面上天德化工股價仍便宜,皆因現價預測市盈率低至4倍以下,派三成股息也達13港仙,現價息率達十厘。然而近月化工產品價格普遍回落,天德是否也到了「水尾」?
  天德上半年盈利按年增長112%,至1.02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2分人民幣,意味下半年盈利接近2億元人民幣,半年間再增一倍。不少化工企業今年盈利倍增,但市場擔心明年盈利減少,眾多化工股股價已由早前高位回落,天德又是否已升得過份呢?
現價預測息率十厘
  天德盈利增速其實還遠高於表面,去年全年盈利9000多萬元人民幣,但有7000多萬元人民幣是來自地方政府收回土地的補償金,扣除這部份,全年經常性盈利僅為2000多萬元人民幣,反映天德今年業績是超級大躍進!
  管理層指出,繼上半年盈利回升後,外部因素轉變在下半年續出現及若干下游市場持續改善,有利集團產品市場需求,帶動營業額較去年大幅增加;以及集團通過集中生產進一步提高整體生產力和效益,遏制生產成本。
  天德生產線現時集中於山東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該工業園匯聚大量化工企業,有利天德以合理價格買入原材料。
  天德專攻精細化工,屬於冷門產品,主要產銷氰基化合物,因為屬劇毒化學品,只有少數企業獲得生產牌照,產品的應用領域包括醫藥、農藥、香料、塗料、塑料及膠黏劑等。天德主打的氰乙酸乙脂(ECYA)除了內銷,亦出口其他國家,是行業中的龍頭。ECYA價格近期持續高企,較上半年上升近倍,由於供應有限用途廣泛,至年底時價格仍未有回落跡象,預期天德明年盈利可保持高水平。
  天德於2016年時盈利曾增至兩億多元人民幣,當年派息12仙,及後化工業不景氣曾錄得虧損,直至去年盈利回升恢復派息3仙,因此預期本年度派息13仙只屬保守估計。天德每股帳面資產淨值超過2元,是名副其實正在翻身的雪茄屁股,宜趁整固時收集,盼可財息兼收。
曾廣標
■天德化工創辦人劉洪亮。資料圖片p/  
 ■天德化工創辦人劉洪亮。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