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靜待黎明

2021/12/24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旅發局公佈十一月份訪港旅客共九千四百九十二人。集齊全月訪客,一個紅館未坐滿;但較去年同期,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時,大升接近六成。與二○一九年同期比,只有約百分之三。甚麼時候可以回到二○一八時的創紀錄高峰?難於想像。
  不少國家或地區,採取「與病毒共存」已證實行不通?你縱有心求和,病毒無意善罷。Omicorn變種,已令不少國家方寸大亂。新西蘭位處世界一隅,決定將開關計劃延後至明年初再議。泰國重新部署外國已接種疫苗旅客,免檢疫入境。北歐部份國家宣佈再封城,一切回到一年前。
  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本來不應拒人於千里。問題是面對歐美國家,以人權比天大為由,連規定於公眾場所強制戴口罩,也有市民要與中央政府對簿公堂?遑論要求市民完成疫苗接種。香港對這些國家或地區開關,會否拿香港的前途和性命來開玩笑?如果繼續採取熔斷機制,則不確定會成為常態。願不願意都好,短期目標看來只有加快步伐,控制好本地疫情,盡快成為內循環一份子。持盈保泰,靜待外圍環境恢復。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