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卡寄意

2021/12/24 04:14:1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上星期全家做冬吃飯時,侄仔一如往年,送了我們每人一張親手做的聖誕卡。今年更是心裁別出,是張打開有棵聖誕樹的立體卡!出自小朋友之手,雖然製作簡單,甚至有些粗糙,但那份心意無價,所以筆者把他歷年自製生日卡和聖誕卡都保留着,一來是有紀念性,二來也算是其成長的印記,因為每年的作品都較前一年有所進步。
  曾經覺得送卡老土又不環保,現在年紀大了,卻很珍惜這份心意,連收到的祝福也覺得特別窩心。因為從選卡(或製作卡)、到寫上祝福語、簽名、收卡人的地址、再貼上郵票以及最後放入郵筒,是挺花時間的,但也極具儀式感,這和在手機上通過WhatsApp及WeChat發一個罐頭圖出去的意義大不同。
  一念及此,筆者決定今年挑選實體聖誕卡送朋友,炮製驚喜。沒想到走了幾家文具店,都說聖誕卡已售罄,有店主表示,由於現今買卡的人不多,他們只是有限度的入貨。原來要買張卡在今時今日也不是件易事。筆者忽發奇想,如果在港鐵車站設置自動販賣機,售賣各式賀卡,或者也有一定的市場潛力。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