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養生|小寒益氣補虛滋養藏腑

2021/12/29 04:14:4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小寒在每年西曆1月5日或6日。小寒比大寒冷,可以說是全年24節氣中最冷的節氣。小寒時節要注意防寒保暖,盡量少戶外活動。
  「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食補宜吃羊肉,羊肉肉質細緻,含有蛋白質、多種營養,且能補陽養血,特適合陽虛體質人士食用。海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容易吸收,小孩和長者多食有益。
  小董貼士:
來自巴西的扎公膠屬於「食療級」的尚品,能滋養人體,對於皮膚保養、手術前的調理、產後補養等都十分適合。小董喜歡選用扎公膠貪其膠質恰到好處。建議購買北海道或關西產的小刺參,質量有保證。
花膠海參燘羊肉
  材料﹝四人份﹞:
扎公膠4隻、馬蹄12粒、小海參8隻、羊肉片羊斤、冬菇12粒、五花腩半斤、薑蔥適量。
做法:
1.花膠、海參發好備用。
2.薑蔥爆香油鍋,放入羊肉及五花腩炒熟,燘煮約25分鐘。加入其他材料,適量放入鹽、老抽、生抽、糖、花雕酒及蠔油。
3.注入上湯或清水至剛好蓋過食材表面。
4.小火慢燘約40分鐘即可。查詢:2803-4028/2338-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輕鬆養生|小寒益氣補虛滋養藏腑
 輕鬆養生|小寒益氣補虛滋養藏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