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哪種有錢人較闊佬?

2021/12/30 04:14:34 網誌分類: 經濟
30 Dec
          和有錢長者交過手的人都知道,不少都是錙銖必較,正所謂唔慳又怎會有錢呢?要進軍銀髮市場,首先要瞄準對的群體。現分析幾類較闊佬的有錢人:
  一、投資致富者。上一代買磚頭的人基本上都發達了。如果運氣多一點,眼光好一點,槓桿大一點,甚至可以發大達。在金融市場暴發的人通常比較疏爽,因為「冤枉來,瘟疫去」。相反,老老實實的廠佬(實業家)習慣控制成本,日日同供應商討價還價,為了爭取慳多一分,「牙血都出埋」。他們的財富是一分一毫積累起來,因此十分惜財。
  二、持續收入者。靠「食息過活」的人,依靠老本帶來的現金流(被動收入),理論上可以一直維持,毋須為基本開支太擔心。然而,這種長者會「慳住慢慢搣」,因為擔心日後醫療開支、投資環境和通脹不如預期,會坐食山崩。相反,仍有固定收入(如月薪、長俸、收租、子女供養、自己公司派息等)的長者安全感大,即或老本不及前者多,但花錢通常較豪爽。
  三、二代承傳者。富一代經歷過走販維生的艱辛歲月,財富來之不易。變得富有之後,一生也保持勤儉節約,應慳則慳。二代有錢人成長背景不同,生活習慣和同儕相近。即使沒有窮奢極侈,也會合理地善用承繼的財富,不會過份克己,應使則使。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神耆商機|哪種有錢人較闊佬?
 神耆商機|哪種有錢人較闊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