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04 - 順其自然

2021/12/31 08:36:1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31 Dec

我正懶洋洋地蜷縮在沙發上打盹,突然,門鈴響----

「你好,我來探嘻嘻的……

聽到這聲音,我全身繃緊,耳朵豎直,急急躲在茶几下。

可是,才一會,一雙大手把我攔腰抱起,塞進一個溫熱的懷抱裡。「嘻嘻,你好嗎?」

「不好不好!」我「汪汪」直叫:「你抱得太緊了!」

方妤妍明顯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反而更加用力抱緊我。「嘻嘻,你真是太可愛了,來,親一個……

「救命!非禮!」我拚命揮動著手腳。「快些放開我!」

「你看,嘻嘻多興奮!」

「老天!我是在掙扎好不好!你究竟那只眼睛看見我在『興奮』?」

不管我如何吠叫如何扭動身體,方妤妍都只當我是在跟她「玩耍」----終於,我力氣用盡,只得放棄,乖乖趴在她懷裡,不再動彈……

「庭佑,你看嘻嘻多黏人!」方妤妍得意地向主人「邀功」。

主人與我交換了一個「無可奈何」的眼神,咧嘴苦笑了一下。

「妤妍,你前天來,昨天來,今天也來,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嘻嘻……

方妤妍嘴角笑容登時凝住,眼神暗了暗,卻又馬上發出爽朗的笑聲:「對,我喜歡嘻嘻,喜歡得不得了,恨不得每時每刻也抱著牠親著牠……

也許看見我的表情太痛苦,主人忍不住輕聲說:「但嘻嘻不大喜歡人緊抱牠,你放鬆手,讓牠自由活動比較好。」

「可是,我一放手,牠就逃得無影無蹤。」方妤妍可憐兮兮地說:「我抱緊牠,只想牠習慣我的體溫、我的氣味,讓牠喜歡上我……

「但你的擁抱太具侵略性,讓牠混身不自在。」主人訕訕地說:「嘻嘻是流浪狗,自少自由慣了,不喜歡受制肘。」

……喜歡牠,親近牠,原來是錯麼?」方妤妍咬著嘴唇輕喃。

「我不是說你錯,只是覺得『順其自然』較好。」主人搔搔頭:「你的心意,牠心裡清楚,只是需要時間慢慢適應……

「嗯!我明白了。」方妤妍吸吸鼻子,把懷裡的我遞給主人。「還給你。」

看著方妤妍滿臉失落,我知道主人心裡也不好受。但我真心覺得,難受管難受,還是坦白說出心裡感覺比較好。

----方妤妍對主人的心意,即使是一隻小狗如我,也瞭然於胸,何況是主人自己?可惜的是,她的攻勢過於猛烈,讓內斂怯懦的主人完全無力招架,只想躲得遠遠的……

 

***********************************************************

 

「嘻嘻,妤妍姐姐已經一星期沒來探我們了……」主人眉頭皺得老低,一副悶懨懨的樣子!

「汪汪……」我低吠了兩聲----「是啊!我挺想念她親手做的芒果布丁呢!」

「想來,她是生氣了,都怪我那天說了不該說的話。」主人喃喃地說。

「汪汪……」我舐舐她的手----「不怪你,她的熱情溫度太高,再不制止,只怕把人和狗也『烤焦』!」

「撫心自問,妤妍對我倆是真的好,我們這樣對人家,真是有點兒過份……

「汪汪……」我提議----「要不,你打電話請她來家裡玩吧!」

主人咬著唇,拿起手提電話,放下,又拿起,又放下……

「汪汪……」我擺擺頭,緩緩走到我的狗窩,舒服地伸伸懶腰----不管了,就讓她們「順其自然」吧!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