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7種脫毛方法大PK,哪種最安全有效還不傷皮膚?

2021/12/31 12:46:20 網誌分類: 流行
31 Dec

脫手毛無痛脫毛脫毛療程

為什麼要選擇到Like Medi 脫手毛 公司進行無痛脫毛?即使把腋下毛髮處理得乾乾淨淨,濃密手毛隨風飄揚一樣大煞風景!有人貪方便用刀片剃毛,反令毛孔粗大,毛髮變得又黑又粗更加礙眼,甚至引致毛囊閉塞,雙手佈滿黑點。使用脫毛膏同樣會有皮膚敏感、毛囊炎的風險,絕非理想的脫毛方法。至於美容院的脫毛療程亦有彩光與激光脫毛療程之分,前者大約28天就要進行另一次療程,後者不但效果持久,而且無痛脫毛,更可收細毛孔。精明的你當然懂得作出最好的選擇!

脫毛其實也不是夏天才需要的,對於自我要求比較高的妹子,一生都需要脫毛,今天就講一講市面上最常見的7種脫手毛方法:剃毛刀、拔毛器、脫毛膏、蜜蠟、熱蠟、激光脫毛療程、家用脫毛儀。理論上危害最小、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激光脫毛療程,但是很多妹子只會在夏天的時候進行脫毛,並不需要永久性脫毛,所以大家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就好。

人體毛髮分為3種:終毛,毫毛和毳(發音同「脆」)毛,其中終毛又分為長毛和短毛:

長毛:頭髮、鬍鬚、陰毛、腋毛

短毛:眉毛、鼻毛、睫毛、外耳道毛

毫毛:面、頸、軀乾、四肢的毛髮均為毫毛

毳毛:體表白色柔軟而纖細的毛髮,俗稱桃絨毛,短、細、顏色淺色,毛囊通常沒有與皮脂腺相連,所以人體只有這種毛是無法被去除的

相信每個妹子都試過用剃毛刀,最簡單粗暴的一種方法,完全無痛感(自己把自己刮傷的除外),維持時間大概3日左右,一般3日後會長到肉眼可見的長度。這種方法比較適合腋下的毛髮,四肢的毛髮生長速度非常快,用剃刀的話基本上需要天天剃。剃毛刀的效果雖然迅速又方便,但副作用很大,首先它非常容易造成刮傷,畢竟腋下的形狀非常難以把控,刮傷是很常見的事。如果一定要選擇剃毛刀,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建議,刮毛前用男士剃須泡沫進行潤滑,而不要用沐浴露,因為沐浴露會使皮膚收緊,更容易被刮傷,而剃須泡沫的潤滑效果非常好,並且每次只需使用一點點;使用剃毛刀還很容易因為清理不乾淨而造成毛囊堵塞,從而造成角質層增厚,以及形成色素沈澱,在腋下留下黑點點。

最後這裡要辟個謠,很多妹子認為經常用剃毛刀剃毛會使毛髮變得越來越黑越來越粗

經過科學文獻及國際論文證實,結論是並不會,只是新長出來的毛髮在視覺上比較黑粗而已。

我一直很欽佩能用拔毛鉗直接拔毛的姑娘們,那個疼痛感真的是有點酸爽,直接拔掉毛髮比用剃毛刀維持的時間要長,畢竟將毛髮的深處都拔掉了,拔毛鉗比較適合用在眉毛及唇毛處(也有一些直接拔腋毛腿毛的少俠,非常值得敬佩),但是痛感非常強,能維持4-5日左右,副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拔毛器就是相當於一大片拔毛鉗直接滾過你的皮膚,速度很快,疼痛感也很強,直接連根拔起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從而導致肌膚變得粗糙;頻繁地刺激毛髮根部,同樣會增厚角質層,引發雞皮膚和毛髮倒長。毛髮倒長是因為肌膚角質層加厚,新生毛髮無法穿透角質層長出體外,就只能向內倒著生長了,但這個問題不是無法解決的,脫毛後使用一些去角質的產品就可以了

脫毛膏也是運用得非常廣泛的一種方式,脫毛膏是利用了化學原理,利用疏乙酸(鈣)把你的毛毛溶解掉,所以很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即使你不是敏感皮膚,也一定一定要先做敏感測試,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本人是皮糙肉厚的類型,但就是對任何脫毛膏都過敏,即使是敏感肌專用的脫毛膏,依然蟄得我生疼。所以各位妹子(尤其是第一次使用前),一定要先做局部皮膚過敏測試。脫毛膏幾乎無痛脫毛(前提是不過敏的話),相對來說更適合用來清理腋下和四肢,並且能清理得比較乾淨,維持時間3-5天,之後會長出肉眼可見的長,很多妹子用完脫毛膏後依然覺得扎扎的,是因為脫毛膏沒有塗抹到毛髮根部,停留時間也不夠長,所以效果不是很理想,但也不可停留時間太長,否則容易引發毛髮倒長。脫毛膏本身的成分並不是完全無害的,所以很容易造成過敏以及毛髮倒長,並且它具有很強的腐蝕性,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色素沈積。

蜜蠟就是用一張沾滿了蠟的黏黏的蠟紙貼在皮膚上,然後直接猛地撕起,利用粘連拔除的方法去除毛髮,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四肢和腋下,能維持2-4星期,但痛感極強,同時很容易因為撕扯不當,讓毛髮斷留在毛囊中,導致毛髮倒生,誘發毛囊炎,並且因為大力撕扯,還可能會損傷肌膚表面,但因為維持時間較長,適合只在夏天脫毛的妹子,一個夏天脫2-3次就可以了。熱蠟是美容院常見的一種方法,就是將蠟加熱後塗抹在脫毛部位,待蠟體乾後,通過撕拉的方式將毛髮拔除,熱蠟的成分比較溫和,可以用在一些比較柔軟敏感的部位,比如唇部、比基尼部位等。

這裡科普一下比基尼脫毛,比基尼線是指我們穿著比基尼下裝的時候,私處毛髮無法被遮蓋的部分,因為私處毛髮比較旺盛,比基尼下裝的布料又很少,無法完全遮蓋住,這時就需要進行比堅尼脫毛,其實也不只是穿比基尼時需要進行比堅尼脫毛,有些姑娘私處的毛髮太過茂密和雜亂,也是建議清除一下的,即使不清除,也建議定期修剪一些長度,避免毛髮過於旺盛導致下體潮熱,滋生細菌。

熱蠟的方式最適合比堅尼脫毛,但只能去美容院進行,在家的話,可以選擇蜜蠟,但只可以用在三角區,兩腿之間的敏感部位不可以使用,理論上剃刀也是可以使用的,但很容易操作不當引起刮傷,私處刮傷的疼痛,可是別處所不能及的,所以不建議使用剃刀。

比堅尼脫毛的形狀有很多,一般分為美式、法式、巴西式。美式是將內褲邊緣外的毛髮剃掉,同時將內褲邊緣以內的毛髮修短;法式是將兩邊的毛髮剃掉,留下中間一條;巴西式是全部剃光光(不建議,私處失去毛髮遮擋後很容易感染細菌)當然你也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很多其它款式。

激光脫毛是目前市面上存在傷害性最小的無痛脫毛方法,毛髮的生長一般經過三個時期:生長期(2-7年,毛囊在這個時期非常活躍),退行期(2-4周,毛囊在這個時期開始衰敗),靜止期(約3個月,毛囊的臨終階段)休止期後,毛囊徹底死亡,死掉的毛囊會自行脫落,新的毛囊開始生長,我們採用其它脫手毛手段時,是會將三個時期的毛髮全部脫落,但無法將毛囊殺死。而激光脫毛只會殺死生長期的毛囊,生長期的毛囊數量非常龐大且生命力十分旺盛,無法一次全部殺死,這也是激光脫毛需要多次進行的原因,在一次次的激光脫毛過程中,生長期的毛髮和新生毛髮被趕盡殺絕,退行期和休止期的毛髮全部脫落,激光脫毛就完成了。激光脫毛的原理:激光照射到物體(比如毛髮)上後,物體會吸收激光的熱能,熱能在物體內積累到一定程度,物體就會自「自爆」,也就是消亡,黑色的毛髮更容易吸收光能而引發「自爆」,而金色或白色的毛髮,因為缺乏能吸收激光的色素基團,脫毛效果相較於黑色毛髮會差很多。所以歐美的白色人種使用激光脫毛,效果就會非常差,而黑人的毛髮和肌膚顏色過於相近,本身的黑色肌膚也極易吸收熱能,很容易造成灼傷,所以對比下來,我們亞洲人的肌膚是最適合做激光脫毛的。

市面上的所有脫毛儀中,獲得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的只有tria、silk’n等少數幾家,沒有獲得FDA認證的,有沒有效先不說,安全性首先就沒有保障,用在身體和皮膚上的東西,你們要是敢用三無產品我也是佩服,此外,理論上這些機器都能發出激光進行脫毛,但他們並不能釋放冷凝膠保護皮膚,所以為了將傷害降到最小,它們的激光能量比醫院弱很多,所以使用的時間和次數就需要更久,且效果還不盡如人意,比如Tria家用版,就需要每兩周使用1次、至少使用8次,才能見到毛髮減少,而激光脫毛療程只需要一年3-6次就可以搞定了,並且絕大多數人都沒有完備的醫學意識,完全無法根據專業知識來判斷自己是不是適合激光脫毛療程,身體不同部位的脫毛手法也是不一樣的,並且因為身體的弧度和溝壑比較多,激光脫毛的過程中需要根據不同的部位變換不同的操作手法,這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

綜上,脫毛最有效最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激光脫毛,如果只在夏天脫毛,不需要永久性祛除的話,大面積部位可以選擇脫毛膏或蜜蠟(脫毛蠟紙),敏感部位可以選擇熱蠟。

LIKE MEDI的《真。無痛》真空技術永久脫毛療程,有超過500個真實香港用家實證!獨有LightSheer® 技術,專為亞洲人皮膚而設,利用毛髮的「黑色素」吸收適當的 Lumenis 激光能量,達致破壞毛囊底部將髮根(毛乳頭),從而永久性減少或終止毛髮生長, Lumenis脫毛效果遠勝現有激光脫毛技術。

LIKE MEDI「用心、至誠、口碑」為經營理念,提供優質生活美容及醫美療程塑造全新「美」的定義。於細微處,雕琢美學,讓科技創造健康美麗。 脫毛邊間好?本店採用歐美醫學美容品牌及專業級 Lumenis脫毛儀器,為每位客人量度專屬的美學療程,脫毛推薦你首選LIKE MEDI。

Like Medi同時提供以下服務:


脫毛脫毛推薦脫毛邊間好LumenisLumenis脫毛永久脫毛激光脫毛原理脫毛小知識激光脫毛效果激光脫毛前準備脫毛前準備激光脫毛前注意激光脫毛後注意脫毛後保養脫毛後保濕激光脫毛後護理脫毛後出紅點脫毛後護理激光脫毛激光脫毛療程激光脫毛邊間好脫手毛無痛脫毛脫毛療程比堅尼脫毛bikini line脫毛Bikini脫毛面部脫毛面部激光脫毛永久脫毛邊間好男士面部脫毛男士脫毛男士激光脫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