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歌手

2022/01/01 23:59: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1 Jan

  今天晚上有點無聊,於是在旺角的街頭閒逛。

  旺角的街頭近期湧現了不少街頭歌手,幾個街口加起來居然有六、七個歌手之多,有男、有女,有少,更有老。

  這些歌手分佈在幾個街頭,每人一支麥克風、一個喇叭箱,再加一部平板電腦,就可以開檔,不過,她們似乎是有合作的伙伴的。

  可別小看這些街頭歌手,她們的收入似乎不菲,其中一個女歌手歌唱得不錯,我只聽了三首歌,已經看見她賺了近千元的小費,另一個載歌載舞的女歌手更厲害,不時有人奉上數百元的小費,我細心的觀察,大半個小時她居然賺了近三千元的小費,真厲害,難怪那麼多歌手在街頭湧現了。

  想想她們真好賺,比起往日她在歌廊唱歌更容易賺錢;歌廊裡天天來來去去都是那一批人,那批人不可能天天的花大錢,何況她們歌廊裡的歌手要輪住唱,一個小時可能只能唱一首歌,不上台唱歌就難以賺小費,所以每晚的收入有限;在街頭就不同了,來往的行人眾多,自然不斷有「新水」注入,唱得好,或者有點姿色的,自然能引來不少人給小費,其中大部份是老年人。反觀昔日她在歌廊裡,每晚想賺那區區的數百元有時候可得施出渾身解數呢!

  我給她發訊息,讓她看看一個歌手正在收小費的情景,她竟然說那可能是有人在「做媒」。

  到底那是不是有人在「做媒」真是不得而知,然而看情景那些給小費的路人似乎與那些歌手很熟稔倒是事實。

  其實,她也是一個歌手,只是她休息了逾一年,我幾乎忘記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2/01/05 15:04:18 回覆

{#icons_girl1}

易明
易明 2022/01/03 14:37:27 回覆
@傑西...

只要有本事,今天任何人都能夠於網上走紅。

傑西
傑西 2022/01/03 13:24:22 回覆
@易明...

現在網絡年代,什麼也上網吧

易明
易明 2022/01/03 09:51:38 回覆
@傑西...

現在的歌手都與時並進,有些是設有自己的網頁的。

傑西
傑西 2022/01/02 19:53:13 回覆

現在的唱片公司把新進歌手在街頭唱歌試試水温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2

我結婚也是一齊從簡,不是媽媽要求,老實說擺酒也不想,最後也擺了三圍,其他也簡單就算了,當年就覺簡單也要花十多萬呢。 就算簡單也很辛苦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1
@幪面馬仔...

阿里爸爸私有化之後又重新上市,用了9988為編號,至今又係跌到一仆一碌,由三百多元跌到而家只剩六十多元。

從事幾十年的股票經紀生涯,我被問得最多的是有什麼股票可以作長線投資?每次聽到這句說話我都大大地嘆息,看看今天的股價就明白了,今天縱然是股王騰訊也由七百多元跌到只剩三百元左右,試問如何作長線投資呢?

我不反對長線投資,只是必須利用所持有的股票的股價波動低買高賣套取價差的方式作長線投資而已。

再以騰訊為例,其股價由上市的3.8元升至777元沒有人能夠賺到很多錢,可是由777元跌到300元相信有很多人輸錢,能由上市持有到今天的又有多少人呢?相信要在騰訊上賺大錢最好是當初買了之後在大升之後先取回本錢,剩下的就是賺回來的了,然後再利用其大升大跌的波幅低買高賣,大升數十元就賣掉,大跌數十元就回補,才有可能持有到今天,並賺取非常龐大的利潤。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