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新‧潮|尋找他鄉的場景

2022/01/03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曾參與電影幕後製作,對外景選點興趣濃厚。香港地租金昂貴,店東不輕易將生意出租供人拍戲,要成功找得配合劇情需要的選點並不容易。往往還需要經過加工佈置改裝。是以港片上出現的大部份場景都並非實景,而是以搭建方式處理。
  網上串流平台興起,改變了消閒及觀影習慣。於我而言,更多了一個機會滿足好奇心。個人有個比較古怪的習慣,常會把電影定格,利用畫面上顯示的街道名和店舖招牌,透過谷歌地圖搜尋,所出現的場地究竟實際坐落世上何方。個人經驗是日本及美國的製作,利用實景場地拍攝相當普遍,有時相當易找。
  以Netflix近期上架的《Unforgivable》為例,故事以西雅圖做背景,但外境拍攝場地實際卻在温哥華。假釋犯Sandra Bullock住的宿舍,設定在溫市主要大街Main Street,附近的權記菜館樓上。與男配角相約用餐的地點,則在同一條大街相距約兩公里外的Helen’s Grill Restaurant取景。不單七十年代初的內部陳設,不經修飾原裝上陣,就連店內那部七十年代初面世的點唱機也客串了幾個鏡頭。
  搜尋場景的嗜好或許真有點怪,卻可以讓自己樂上一些時候。
楊振耀
新‧潮|尋找他鄉的場景
 新‧潮|尋找他鄉的場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