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娛樂大事件|微短劇邁向劇場模式 迎新變革

2022/01/03 04:13:4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an
          日前抖音、騰訊視頻、B站接連在微短劇領域動作頻頻。伴隨著明星、專業影視公司湧入微短劇市場,微短劇正邁入主流化、精品化和成熟化的階段。在微短劇分帳票房不斷抬高,盈利模式不斷升級的背景下,各平台接連以「劇場化」模式推動微短劇,這一定程度表明,微短劇已經擺脫了「小打小鬧」的游擊戰,成為各平台切入影視領域的重要品類,微短劇行業也愈加集中化。
  同時隨著長片平台的「劇集之爭」愈演愈烈,「劇場化」成為各大視頻平台的主要運營模式,諸如迷霧劇場、戀戀劇場、寵愛劇場等一度引發市場熱議。隨著用戶圈層化的趨勢明顯,劇場化模式受到廣泛市場認可。基於優質內容的不斷生產與用戶喜好的多維度拓展,將同類型的題材進行歸類,也推動微短劇逐漸走向「劇場模式」。
  在微短劇領域,快手成為劇場化運營的先行探索者。快手小劇場頻道自2019年8月正式上線,快手對小劇場進行垂類內容劃分,進行劇場化、系列化運營,以延長不同種類微短劇的生命周期,這也成為快手在微短劇市場區隔於其他平台的特色。芒果TV自2019年佈局微短劇賽道,將微短劇納入「大芒計劃」,打造「下飯劇場」,以甜寵、情感類短劇作為細分切口,逐步拓展懸疑推理、情景喜劇、現實話題等題材。騰訊視頻日前正式發佈業內首個微短劇品牌「十分劇場」,B站則推出包含不同題材的「輕劇場」,涵蓋都市愛情、驚悚懸疑等多種故事類型。
  隨著眾多入局者切入,在影視業與短片聯動更加頻繁下,一場屬於微短劇的變革似乎才剛剛開始,但精品化亦正成為各平台未來佈局微短劇的共識,意味微短劇行業正邁入精品化生產。
趙文竹
娛樂大事件|微短劇邁向劇場模式 迎新變革
 娛樂大事件|微短劇邁向劇場模式 迎新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