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永達汽車|內地汽車行業閃耀2022

2022/01/03 04:13:4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an
          二○二一年,內地汽車行業走過了極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肆虐、原材料供應緊張等的困難不少,慶幸的是市場總體呈現出超預期的表現,尤其是新能源汽車市場,更是遇強愈強。
  展望新一年,內地消費升級的市場趨勢有望延續,加上新一輪的科技革命正在賦能汽車產業轉型,汽車行業仍有具大發展潛力、前景值得憧憬。
  在「中國汽車市場發展預測峰會」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佈了對汽車市場的最新預測。該會預計二○二一年內地汽車總銷量為二千六百一十萬輛,按年增長百分之三點一。其中,乘用車銷量為二千一百三十萬輛,按年升百分之五點六;商用車銷量為四百八十萬輛,則按年下降百分之六點四;新能源汽車銷量為三百四十萬輛,按年增一點五倍。
  展望二○二二年,隨着內地「雙碳」目標的推行,以及全球環保趨勢持續,市場對新能源汽車市場的走勢給予了高度關注。
  中汽協會預計,今年內地汽車總銷量約為二千七百五十萬輛,按年增百分之五點四。其中,乘用車銷量為二千三百萬輛,按年增百分之八;商用車銷量為四百五十萬輛,按年跌百分之六;新能源汽車銷量為五百萬輛,按年增四成七。
  大和資本早前亦發佈汽車行業報告,預計今年新能源車特別是PHEV、二手車和豪華車分部市場表現較佳。汽車經銷商上,即使晶片短缺、原材料價格上漲和封鎖措施不絕,經銷商盈利能力近一年都維持穩定,主要受惠於經銷商在售後服務業務表現理想,料下一輪刺激因素包括二手車銷售,並認為經銷商估值被低估。
  作為內地主要汽車經銷商龍頭之一的永達汽車,對於今年市況抱有信心。公司會一如既往於豪華汽車品牌及二手車銷售方面雙管齊下,同時加大力度推進於新能源汽車的戰略佈局,在市場全速前進。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