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捉鬼歷史 | 影迷情琛

2022/01/04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元祖版《捉鬼敢死隊》拍於1984年,當年風靡全球觀眾,不論是主題曲或一班捉鬼成員造型已經成為流行文化的重要象徵,歷久不衰。

  《捉》片在89年曾推出續集,可惜不論票房和口碑皆跟首集相差甚遠。《捉》片熱潮也從此沉寂下來。

  但素來急功近利的荷里活, 豈會放過搵錢機會。既然不能夠舊調重彈,大可重新開始,於是在2016年大膽炮製了一部全女班的《捉鬼敢死隊》,劇情跟從前的《捉》系列全無關係,但仍誠意邀請一班舊版主角友情客串,電影公映後票房平平,口碑更加慘不忍睹,電影公司不明白《捉》片已成幾代影迷的集體回憶,不容隨便侵犯和褻瀆。

  來到2021年,原版《捉》片導演艾雲域文和積遜域文以父子檔推出《捉鬼敢死隊:魅來世界》,這才是由原班台前幕後親自認證的《捉》片系列的第3集。電影以兩代親情重建捉鬼敢死隊的歷史任務,電影最感動的一幕,是結局以特效令早已離開人世的主角之一哈羅里米斯驚喜出場,跟其他3位白髮蒼蒼的老友成員並肩作戰,這經典一幕令不少《捉》片擁躉在電影裏看得潸然淚下!但造物弄人,電影公映不過3個月,艾雲域文卻與世長辭。

  《魅來世界》票房衝破1.4億美元,證明《捉》片系列成功繼往開來,重奪擁躉歡心。事隔3年,新一集《冰封魅來》日前於北美開畫,票房輕鬆奪冠,今次電影依舊是新舊兩代成員合力捉鬼,不禁證明了懷舊和敬老依然大有市場。

著名電影編劇及導演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