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重新抗疫

2022/01/04 04:14:1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Omicron變種病毒走入香港社區都是遲早的事,再堅固的城池,也會久攻必失。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抗疫疲勞,雖然大家已經在新常態下生活,習慣了戴口罩和洗手,但食飯、跟朋友聚會,都會除下口罩,成為了最容易被病毒入侵的時候。
  只要從外國來港的缺口一打破,很容易就會跟缺堤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就像今次就是由機組人員返港後,在家隔離期間時出外,才開始引起病毒的傳播。這下我才知道原來機組人員去外國工作到某一個特定情況下,便能坐貨機回港,而不需要隔離十四天。這類型的缺口,不單止在一個地方發生,可能在其他對外聯繫當中,亦有類似的漏洞而不被人們察覺,而這些漏洞亦正正因為大家在零確診時,減低了警誡心而變得愈來愈多。所以,在這段非常時期,大家還是要再次警惕一點,佩戴好口罩,在未來的十四日也要小心一點。
  由於Omicron的傳染性相當之高,在香港最早期是從一家隔離酒店傳出來,當時非洲的旅客只是開房門拿門外的食物,細菌就足已傳給斜對面房的另一位住客,然後再傳播開去。所以,它的傳播效率應該較以往的更加高,大家真的要謹記多洗手,不要重複使用口罩。聖誕節剛剛過去,在農曆新年還未來到前,暫時不要跟朋友家人聚會,少點聚會,多點留家,希望能阻止這一波Omicron進入香港社區的威脅。
  究竟我們還要守多久呢?我想醫生和科學家都不能實際地說明,在這情況下唯有聽聽另類的解答。印度神童由疫情開始已能夠預言疫情的來臨,他更連續兩次預言疫情會有大爆發,更講中了Delta和Omicron的爆發,按他的說法,今年年中過後,應該會有機會進入一個較好的情況。總算有一個盼望,希望二○二二年的後半年能慢慢恢復正常,大家在二○二三年能夠再去旅行吧!
森美
星之欄|重新抗疫
 星之欄|重新抗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