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未能聯絡應該通緝

2022/01/04 04:14:4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國泰空少違規外出播毒帶來的疫情愈演愈烈,又多一名望月樓食客確診。而另一名出事空姐的一名同住家人亦確診。
  一、空姐出事又感染家人。
  再有免檢疫貨機機組人員出事,涉及的二十八歲空姐上月二十七日乘CX885班機從美國抵港,在機場檢驗呈陰性,由於航班是貨機,機組獲豁免檢疫。她住北角英皇道南天大廈,十二月二十九日檢測陰性,同晚出現病徵,當日搬到友人位於東涌映灣園第二期映濤軒第六座的寓所暫住,三十日向私家醫生求醫後確診,又是Omicron懷疑個案。她在北角南天大廈的一名三十五歲男性家人,初步確診,男子本身無打疫苗。
  事件又一次顯示政府過去豁免貨機機組人員強制隔離的荒謬性。空姐從美國這種高危地方回來,不用隔離,直入社區。兩日後空姐出現病徵,不是馬上就醫而是搬走,增加社區播毒風險。
  空姐同住男家人和外國回來的未隔離的人士共居一屋,竟然可以不打疫苗,其防疫意識極差。也可見這個社會的確要有餐廳等地方進入前要打疫苗的「疫苗氣泡」,迫人打疫苗才成,靠自律,死得!
  另一個問題是為何貨機有這麼多空姐、空少回港?有一個傳聞說國泰叫坐客機飛出的空中服務員,回來時坐貨機返港,他們就不用隔離。過去政府為求照顧航空公司有足夠人手運作貨機,同意豁免貨機人員隔離,但航空公司叫客機空服人員坐貨機回港,是擺明的鑽空子,結果就製造出更大的播疫漏洞。其實過去讓豁免隔離的貨機機組回家和家人同住,機組人員還有所謂每天只出外兩小時的限制,但家人外出全無限制,又如何可以防止像南天大廈的空姐三十五歲男家人染疫後外出播疫呢?結論是整個豁免制度漏洞百出,機組及其家人又不識自律,過去不出事香港已經好好運。
  二、望月樓已形成播疫群組。
  又一城望月樓相關群組擴大至六人,明顯已形成一個播疫群組。除了早前五名確診者外,再多一名六十六歲女食客初步確診,她十二月二十七日中午時段與八位親友去吃午餐。她在檢疫中心時檢測初步陽性。令人十分擔心,第一,望月樓群組仍有確診者未找到,第二,現有六名確診者早前已把病毒傳播入社區。最新初步確診的六十六歲女食客同枱還有八位親友,他們進檢疫中心前,是否已把病毒散發出去?
  在首名患者同時段光顧望月樓的二百零七名食客,政府已經聯絡一百九十一人並送入檢疫中心,大部份人檢測呈陰性;另外十人準備送往檢疫;餘下六人仍未追蹤到,涉及兩張枱。當局再向有關食客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一月四日進行檢測並通報。政府話會考慮發出告票或者提出檢控。
  這六人不回應強制檢測要求入檢測中心,本身有可能是播毒者,政府這樣溫柔敦厚如何防疫?應馬上公佈這六名未能聯絡者的資料,通緝他們回來。
  事件亦顯示「安心出行」完全沒有追蹤功能的弊病,出了事無法追蹤密切接觸者,阻止病毒散播,長線要考慮解決這個問題。
  最後想用望月樓離隔中的職員的評論作結,他們在望月樓的社交媒體專頁發帖問,「究竟我哋做錯咗啲咩,點解我哋同家人小朋友要入嚟竹篙灣?點解國泰嘅人為錯失,要我哋去埋單?」若最後出現第五波疫情,又要限聚的話,相信全港市民,都有同樣的問題。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巴士的點評|未能聯絡應該通緝
 巴士的點評|未能聯絡應該通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