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買花小技巧】挑選鮮花的5個秘訣

2022/01/04 18:18: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買花小技巧】挑選鮮花的5個秘訣

網上訂花訂花推介送花服務

除了到花店選購,現時很多人選擇在 網上訂花,款式比較新穎,另外Moon Florist送花服務方便快,捷而且不像傳統鮮花束的設計,例如可以訂做自己的名字,生日或是周年紀念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花束!看看我們以下的訂花推介!總是為挑選生日,聖誕節,週年花束......而煩惱?市面上花束的款式繁多,選擇時總是無從入手,除了鮮花,還有乾花,永生花保鮮花,絲花......

平時沒有買開花,究竟應該去網上訂花花店定係花墟買花?又點先可以挑選到最新鮮的花材呢?對於不是經常買花的人來說,面對各式各樣的鮮花通常都不知道從何入手挑選。其實,買花還是有許多訂花推介,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吧!

  1. 選購地點

一般而言,買花的地方有花店、街市花攤、超市、花墟、網上訂花幾個地點。

首先視乎你需要的花的種類是否常見的類型及數量而決定,如果是偏門的選擇或數量很多就建議直接去花墟購買,就可一次買到所有花材了,我自己覺得平均來說花材也比較新鮮。

如果你希望方便簡單,花店、街市花攤及超市也有不少選擇,也可以小束及單支購買,各有各的好處吧!以玫瑰以言,花墟一般要以十枝的份量購買,大概是數十元左右。在花店則有機會可以每枝選購,但是價錢可能便會要2-3倍,其中也包含了花店的額外經營成本!

  1. 選購時間

選購花材最好的時間是什麼?我自己其實喜歡在早上去花店或花墟,感覺人比較少,花材也比較多可供選擇。

以花店而言,有些店主會在早上到花墟入貨,因此花材會相對新鮮。也有一些花店和花墟入貨是由外國進口的,根據花材的國家不同,到貨香港的時間也不一樣呢!

因此,直接觀察花材的新鮮程度比選擇買花的時間更為重要呢!這也是花藝師的一門功夫!

  1. 觀察花朵新鮮程度

買花自然就是想買最美的,所以挑選最新鮮最靚的就對了。

首先要看花開了多少,如果全都盛開,甚至是花瓣開始有皺褶、變黃、乾枯及掉落,就代表花期已經接近尾聲。

再來根據你買來是自己觀賞還是送人,挑選合適狀態的花朵。如果是自用,可以選含苞待放或是開了大概五成的花,就可以欣賞花苞盛開的過程,延長觀賞時間。

  1. 觀察葉面及花腳新鮮程度

接下來就就要檢查看看葉子是否為翠綠?會不會有有皺褶及乾枯?若葉面已呈現枯黃或者發黑,甚至爛掉,就絕對不要購買。

如果花材用的是透明的包裝,你可以看到花腳的狀態,就觀察一下是否有很軟身的情況。你也可以用手摸一下花腳底是否有滑滑的感覺,如果很黏的話就是已經孳生細菌了。

  1. 留意鮮花的季節性

鮮花有自己的季節性,雖然現今科技發達,加上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品種,有很多鮮花都已經可以整年都買到。

但是,購買當季的鮮花,不僅有比較多的顏色款式等可供選擇,鮮花更是更耐放,更合時宜及開得更好呢!我自己春天的最愛就是鬱金香,價錢比其他日子買可以便宜接近一半呢!

最後,建議大家挑選鮮花的時候,都要為花店的老闆考慮一下。花草都很脆弱,挑選鮮花時請溫柔對待她們,放花回去的時候也要確定花有入到水再離開。

買回家後,也要好好照顧和養護鮮花,讓她們一直美下去!

MOON FLORIST 網上花店自2017年起,專門提供網上預訂花束送花 及度身訂製鮮花裝飾佈置服務。客戶包括國際知名奢侈時裝品牌及大型連鎖高級酒店,獲信任為香港花店推薦之一。

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更完善的網上訂花送花服務。立即體現各項優雅花藝系列。

送花訂花訂花束網上訂花訂花推介送花服務花束花束訂購情人節花束訂情人節花束生日花束生日送花即日送花畢業花束訂畢業花束求婚花束求婚花母親節花束母親節花開張花籃開張花牌花籃結婚花球襟花帛事花籃白事花牌BB禮物籃初生嬰兒禮物中秋生果籃中秋禮盒永生花永生花擺設玫瑰熊玫瑰花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