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現實

2022/01/04 23:42:1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Jan

  今天晚上與她吃完飯之後乘車回家,我突然心血來潮,到歌廊附近的車站下車,跑到歌廊門口觀望一番。

  這次真是如願以償,遇上了她的姐妹小雲出來送客,有機會與小雲閒談幾句。

  小雲說歌廊內的姐妹們基本上都是原班人馬,沒有什麼變化,歌廊的生意尚可。

  小雲問我她是不是回家鄉了?所以沒有回來上班。歌廊這種地方流言很容易散播出去,估計一定會有傳言說她被我「包」起來啦,所以不用再上班了。

  幸虧今晚遇上了小雲,我說她不能上班的原因在於她始終認為疫苗有毒,所以一直不肯打針,自然就無法上班了,估計我給她的解說很快就會在歌廊內傳開,減少了不必要的猜測。

  我發訊息給她說說,她看了之後完全沒有回覆,我也不會問她。

  我當然明白箇中原因;她最懼怕我對她的姐妹產生好感,怕我被「撬」走了。而且,她一直怕言論被人監察,什麼也不敢在訊息裡說。

  她一直以疫苗有毒為由,不肯打針,我也有一定的責任;只因有我「撐」住她,她自然有恃無恐,只是,我已經一再的給她暗示,我是不可能長期的「撐」住她的。

  其實,偶爾我也在想,若然她真的肯打疫苗而復工,我還會像以前那樣天天的坐在一個角落裡「撐」她嗎?沒有了我的撐場,她怎樣給姐妹們派「票」?再說,她畢竟沒有太多的熟客,每天要賺取一定的收入有一定的難度,她自己也很明白。

  所以,她遲遲不肯打針復工,我估計是沒有信心像往昔那樣賺錢,寧可穩穩當當的接受我的資助,至少有一定的保障,除非我肯作出某些承諾,她才有膽接種疫苗而復工。

  「如果我出了事妳怎麼辦?」晚上我問她。

  「別胡思亂想了,你不會出事的。」她不敢面對現實,只能敷衍的說。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2/01/06 10:52:38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