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納米人生

2022/01/05 04:14:1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最近有電視節目介紹了一間「三尖八角」的納米樓,在細小的十五平方米裏,設計師要為屋主安排四個人的起居生活。有港人願意花四百萬來換取監倉般的狹窄生活,可謂能人所不能,試問還有甚麼可以留難到他們呢?

沒有剛性需求,這些納米樓就沒有市場。正所謂「盜亦有道」,發展商即使要興建納米樓,也可以盡力提供四正和樓底高的單位,讓買家能物盡其用,憑創意去打造較優質的生活。但節目內所見的單位,其電鑽形的空間若沒有專業設計師幫手根本難以使用。結果業主要多花資金裝修和訂製家具,顛覆了傳統認為「一闊三大」的智慧。

中國人重視健康和賺錢能力,「三尖八角」的納米樓在風水學上犯盡所有忌諱。缺乏活動空間代表納財困難,「三尖八角」反映有多個方位會出現「缺角」的情況,對住戶的健康也不吉利。由於購買納米樓的人財政上已不見豐裕,搬進去後無論搵錢能力和身體都有機會愈來愈差,所以走運的人會因為不同理由而「早搬早着」,甚少會與這個物業「長相廝守」。

另一方面,興建有如車位大小的納米樓發展商雖然能賺錢,但相信沒有幾個業主會因為她們的「奇則」而享受到做業主的「幸福感」。當商譽和口碑都受到市場質疑時,日後生意想做得成功就更難了。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納米人生
 慧眼看世界|納米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