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招商房託高息首選

2022/01/05 04:15:0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an
        踏入2022年,港股由於疫情、經濟景氣度和地緣政治等因素,前景仍然不明朗,在選股時宜以盈利和派息有保障者為佳。環顧一眾高息愛股,以收租作為收入的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1503)現價相對便宜,息率保證高達九厘以上,是本欄今年的首選,盼能財息兼收。

2019年底上市的招商房託在深圳蛇口中心區擁有五個優質商業物業,收租率保持超過八成半的高水平,租金穩定增長。除了管理開支外,收益都用作分紅,加上在上市時保證首三年派息會持續增加,惟現價卻受內房板塊調整的影響而處於相對較低水平。

招商房託持有四幢寫字樓及一個商場,去年上半年可供分派收入按年增長19.1%至9760萬元人民幣,分派比率維持於100%,每單位派息0.1039元,當股價回落至2.6元,年化息率超過八厘。
物業組合租金穩增

去年下半年,招商房託的租貸情況更佳,第三季平均出租率由第二季的87.1%增加至87.6%,租金亦穩定增長,預期下半年的收益較上半年更佳,全年每單位的收益和可分派的應達0.21元以上。

更具吸引力的是,這個房託基金上市時已保證在2020至2022年三個年度內每年均增加派息,包括2020年派0.236元,2021年派0.2541元及2022年派0.2614元;因此,2021年下半年的派息,將達到0.1502元,現時持有三幾個月便可收到。新的年度保證派更高息,股息率達到10厘,頗為吸引。

去年市勢較佳時,招商房託的股價曾回升至3元,當時預期收益率仍達八厘;因此,回吐之後,現價更加有吸引力。上市後,五幢商廈均持續進行改造,以吸引更多優質租戶和令租金可穩步上升,在不斷改進後,使收益將長期維持增長。

另一方面,作為大型央企的招商局集團,在深圳和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擁有及正在發展眾多優質商廈,今後仍會把個別高收益項目注入房託基金,令基金的市值和回報得以持續增長。因此,在三年保證派息期後,每年派息仍可望維持0.20餘元,是穩健的高息投資項目。

招商房託上市價為3.42元,現價低了約三成令回報率變得更高,去年六月底每單位的資產淨值已增至3.5元人民幣,現價有四成折讓,可趁低價收集長期收取高息。
曾廣標
拉闊投資|招商房託高息首選
 拉闊投資|招商房託高息首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