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農曆新年12種傳統年花種類及花語

2022/01/05 18:19:4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農曆新年12種傳統年花種類及花語

花束花束訂購

Moon Florist有多年製作各款 花束 經驗,提供花束,玫瑰花束,生日花束等多款主題花束訂購,適合情人節、母親節等節日和週年紀念日。本店鄰近花墟,製作花束的花材均會每天新鮮運到,而花束訂購的時間,一般玫瑰花束最好於兩天前預訂,而其他百合花束馬蹄蘭花束和鬱金香花束於三天前預訂便可。

農曆新年是華人傳統十分重要的節日,家家戶戶都十分重視。新年時,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放上一盆喜慶的年花,不僅可以點綴家居,更是可以增添節日氣氛。你知道有什麼花束是受歡迎的年花嗎?這些年花的寓意又是什麼?和我一起研究看看吧!

桃花 (Peach Blossom)

花語:美好的愛情、珍惜眼前人

桃花就是愛情的象徵,漂亮的桃花不僅代表美好的愛情,更是寓意好的人緣,有著大展鴻圖 、催旺人緣及姻緣的意思。

選購桃花時可以仔細觀察桃花樹的形狀,從不同的角度好好欣賞她,好的桃花束會全棵開滿,十分艷麗。傳說嘗試圍著桃花走一轉,就可以得到桃花運呢!

水仙 (Narcissus)

寓意:吉祥如意、幸福快樂

水仙在農曆新年期間盛開,象徵好運、吉祥,因此是很受歡迎的年花。水仙更有幽美的芳香,十分適合在新年期間點綴家居。

選購水仙應選花束頭大的,開花會較多。買水仙的時候要注意花期,因水仙的花期只有約一星期左右,所以要計算好在新年期間盛開為最好。另外,水仙需要較潔淨的水分,因此不適合和其他植物一起擺放,讓其他植物污染水質。

百合(Lily)

寓意:百年好合

百合百合,有著百年好合、百事合意的含意,象徵著新一年每件事都會合心合意,十分好意頭。

選購百合時,要看看有多少個花束頭,一棵百合有5個花頭就非常好了,但花頭愈多一般價錢也會比較貴。花束枝要選堅挺有力的,顏色則隨自己的喜好,黃色、粉紅色及橙色等都很適合新年,香水百合更是有一種清新的香氣!

菊花(Chrysanthemum)

花語:富貴吉祥、長壽

選購菊花時要注意選擇花苞飽滿,沒有任何花瓣掉落或缺葉的菊花。你也不應選開得太過擠迫的菊花,枝葉挺直和翠綠的花枝為佳。菊花一般觀賞時間都較長,只要用心保養,壽命可以長達兩個星期。

劍蘭(Gladiolus)

花語:節節上升、福祿

劍蘭的花束會由花莖從下而上的慢慢開放,所以有步步高昇之意。購買劍蘭時,建議可以買未端花苞剛剛開了1-2成左右的劍蘭,新年期間便可慢慢觀賞整枝劍蘭開花的過程,又取她節節上升的好意頭。

蝴蝶蘭(Phalaenopsis)

寓意:幸福來臨

選購蝴蝶蘭時可選購7-8成開花,朝不同方向整齊生長的花朵。你也可以留意葉莖中是否殘餘的花梗,選一些沒有殘餘花梗的蝴蝶蘭較好,也同時要留意蝴蝶蘭葉子上是否有顏色不均及葉片破開的情況。

牡丹(Peony)

花語:繁盛、幸運

牡丹在中國自古已有很高的地位,更有「花中之王」的美譽。新年在家中擺放牡丹花,取其繁盛的含意。

盆桔(Citrus Tree in Pot)

花語:大吉大利

金桔賀歲有大吉大利的含意,你更可以在盆桔上掛上一些利是封,紅紅橙橙的顏色十分喜慶。

銀柳(Salix argyracea)

寓意:在台語和銀兩的發音相近,有招財的含意

銀柳買回家,可以直接當成乾花束插入花瓶中觀賞,可觀賞長達幾個月的時間。想更有農曆新年的氣氛,你更可依照個人的喜好在銀柳上加上吊飾,增加喜慶氛圍。 

富貴子(Australian holly)

寓意:富貴

富貴子花束如其名有富貴的象徵,紅彤彤的外表不但喜氣,也很有新年的氣氛。選擇富貴子時,可應選果實粒粒飽滿、色彩鮮紅色的富貴子。

五代同堂(Nipplefruit)

寓意:金玉滿堂,金銀無缺

五代同堂有金黃色的外表,十分富貴喜慶。但要注意新年期間擺放五代同堂要注意修剪,如果五代同堂的果實慢慢轉為黑色,這代表它正在慢慢枯萎,可把果實剪去,留下其他的果實繼續觀賞。

串串金(Winter jasmine)

寓意:富貴、步步生金

串串金的花束是金黃色的,細小的花束長滿了花枝,看上去漂亮又可愛。花開富貴也很適合新年來擺放。

MOON FLORIST 網上花店自2017年起,專門提供網上預訂花束送花 及度身訂製鮮花裝飾佈置服務。客戶包括國際知名奢侈時裝品牌及大型連鎖高級酒店,獲信任為香港花店推薦之一。

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更完善的網上訂花送花服務。立即體現各項優雅花藝系列。


送花訂花訂花束網上訂花訂花推介送花服務花束花束訂購情人節花束訂情人節花束生日花束生日送花即日送花畢業花束訂畢業花束求婚花束求婚花母親節花束母親節花開張花籃開張花牌花籃結婚花球襟花帛事花籃白事花牌BB禮物籃初生嬰兒禮物中秋生果籃中秋禮盒永生花永生花擺設玫瑰熊玫瑰花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