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有錢人身邊的「廢人」

2022/01/06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一些拍馬屁的「廢人」得寵,擦得大老闆心花怒放,大家都覺得天無眼。有錢長者閱人無數,照計早已看穿他們不是做實事的人,但為何仍把他們留在身邊?即使明知他廢,為甚麼也會給他一官半職,甚至重用他?以下分析幾個主因:

第一,老臣子。曾經同老闆出生入死,是緊密戰友,現在公司發大了,開始養尊處優,慢慢跟不上公司的發展。這些「廢老」仍在公司呼風喚雨,卻不事生產。在其他同事眼中,他們是吹水佬,毫無貢獻,但也不至於謀害公司。有錢長者較重情重義,念在昔日兄弟情,恩恩義義無以為報,對老臣子一定格外慷慨和尊重。

第二,老實人。有錢人用人,不需要個個都是叻仔,但一定要信得過。公司已經有穩定的生意,因此阿諛奉承,中規中矩,轉數慢一點都不緊要。生意做得大,老闆很難事事親力親為,信得過更重要。太醒目的人可能坐不定,甚至精甩尾出賣公司。到了一個階段,有錢人寧願留一個忠心耿耿,無驚喜的人在身邊。

第三,老友記。正所謂高處不勝寒,老闆要顧全大局,很多苦水都只能默默承受,同家人呻也未必得到理解。而「廢人」是忠心追隨老闆的粉絲,擅於投其所好,為其分憂。放在身邊,伴隨左右,有錢長者不是看重他的工作能力,而是覺得他是一個心有靈犀,而且口密的傾訴對象。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神耆商機|有錢人身邊的「廢人」
 神耆商機|有錢人身邊的「廢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