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苦中求突破

2022/01/07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本地Omicron個案出現,香港又再次回到食肆晚上沒有堂食的日子。究竟今年市民有沒有機會到食肆吃團年飯呢?

對一般市民來說,不外出用膳只是不方便出現而已,但一班經營食肆的老闆卻苦不堪言,以為可以把握農曆年前後收復以往的損失,豈料又要被迫「捱打」。倘若這次收緊措施持續一至兩個月,將會有更多大型酒樓或食肆無法經營下去。

當然有了上次的經驗,不少食肆已積極開拓外賣或原煲食物材料外送服務。雖然沒有晚市,但一些較難自家製作的賀年應節食物,例如海味、鮑魚或盤菜等仍受到不少家庭歡迎。相信食肆會及時推出應變計劃,並利用日間的機會事先向食客推銷晚市外送服務,盡力讓廚房維持正常運作。

不知有多少人好像我一樣,經歷了兩年疫情的磨練,廚房的煮食工具和廚藝都得到顯著提升。如果不是受到疫情影響,我不會有時間鑽研時下煮食用具的安全性,並逐一作出更換。由於在家的時間多了,我才有空使用不同的食材和烹調方法,去發揮家裏購置已久的各種煮食爐具。結婚多年來,只有這兩年的廚房跟我的關係拉得最近,讓我的烹飪技術昇華。

正所謂「境隨心轉」,與其埋怨有些人破壞規矩,連累其他無辜的人,不如「活在當下」,積極鍛煉快速應變的生活能力。
張慧慈
慧眼看世界|苦中求突破
 慧眼看世界|苦中求突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