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劫全球,搶掠中國!(上)

2008/06/12 16:15:21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12 Jun

執筆之時,香港恆生指數正下跌 398 點。

今日凌晨美股收市下跌 205 點,今早亞太區股市普遍急跌,恆生指數開市便下瀉五百多點,上証指數跌破 3,000 點,日經指數下跌 294 點,台灣加權指數下跌 283 點。

亞洲股市屍橫遍野,無一幸免!

真是從心底裡佩服美國!佩服美國的企業家、投資者,佩服美國的大鱷,更佩服美國政府!

美國從上世紀 70 年代開始,每十年便向全球各國洗劫一番。

上世紀 70 年代,美元疲弱、油價急升、通貨膨脹熾熱。美國國內固然經濟不景,然而由於美國人的不善經營,導致全球陷入蕭條局面。

今天大家面對的情況,與上世紀 70 年代毫無分別!

到了 80 年代,美國人又『發明』了垃圾債劵,最後弄到美股大跌,引發全球各國股市暴瀉。

今天同樣因為『美國製造』的次按債券,弄到美股大跌,引發全球各國股市急瀉!

到了 90 年代,美國大鱷索羅斯狙擊亞洲各國貨幣,引發亞洲金融風暴。

由於去年美國連番減息,導致美元疲弱,其他各國貨幣𣾀價相對上便偏高了;亞洲各國的經濟實力與貨幣滙價並不匹配,正在醞釀新一輪的金融風暴!

綜觀歷史,美國每十年便向全球輸出經濟災難。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6/12 19:00:01 回覆

美國文化一向是崇尚消費以及先使未來錢, 下至巿民, 用借貸來滿足消費, 上至政府, 以舉債(借錢)來滿足軍費開支, 它當年的強勢種下現今全球承擔風險的禍害

2008/06/12 16:21:43 回覆

慘...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