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論事

2022/01/08 23:48:3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Jan

  今天她說要到圓玄學院去還太歲,於是我們順便先在荃灣吃午餐,我帶她去小肥羊吃火鍋,她一聽非常雀躍,畢竟是大家都很久沒去小肥羊了。

  「我知道妳聽說多名政府官員被送去竹篙灣隔離檢疫一定很開心吧?」坐下來之後我對她說:「據說竹篙灣被嘲為『疫時政府部門』哩!」

  她一聽「疫時政府部門」這個名詞就樂了,說:「政府那樣的耍弄市民,果然是有報應的。」

  「妳也不能如此的幸災樂禍,看問題要客觀一點。說實在的,那些官員的警惕性也實在是太低了,在政府一再呼籲市民要減少大型活動的當兒居然還去辦那麼大型的生日派對,那家餐廳可能已經違反了『限聚令』,這回可是『手尾長』了。再說,我想到的問題是這次事件正是一面『照妖鏡』,看看那些官員是否人人都有用『安心出行』?是否都打了疫苗?如果其中有人少做了其中任何一樣都很麻煩,試問政府該怎樣向廣大的市民交待呢?政府一聲令下,市民只能乖乖的順從,一旦違例就得受罰。如果政府官員不能以身作則,帶頭用『安心出行』及打疫苗,那麼怎樣說服市民照辦呢?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以後市民更有大條道理不用『安心出行』、不打疫苗啦!可惜『官』字永遠有兩個『口』,市民再如何頑固,也敵不過法令的,最後還是要乖乖的順從。」我說。

  「晚上回去要看看新聞,看看事情的進展。」她說。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1/11 00:07:47 回覆
@易明...

是的

易明
易明 2022/01/10 23:22:57 回覆
@傑西...

人始終是人,總有人性的弱點及通病。

傑西
傑西 2022/01/10 18:58:29 回覆
@易明...

難吧,始終係普通人一個

易明
易明 2022/01/09 23:01:12 回覆
@傑西...

身為官員真的要小心謹慎。

傑西
傑西 2022/01/09 21:39:28 回覆
@易明...

我的估計是他們是在VIP地方,所以不掃碼也不知道吧。

不過這不是奇聞,大馬這邊的官員也是的

易明
易明 2022/01/09 21:27:31 回覆
@傑西...

據說果真有人沒有掃「安心出行」,市民不掃碼就要罰錢,不知道官員不掃碼又會怎樣呢?

傑西
傑西 2022/01/09 19:08:52 回覆

我也看到新聞,今次真係有問題吧。為何官員會明知故犯呢,真太差了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