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感慨

2022/01/09 22:38:0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Jan

  「真沒想到星期一政府還在闢謠說傳言當天六點後禁止堂食是謠言,星期三就突然宣佈星期五開始晚六朝五禁止堂食,為期十四天,不但如此,更宣佈再次關閉表列場所十四天,真是始料不及。」昨天中午與她在小肥羊吃火鍋的時候我感慨萬千的說:「妳們歌廊自然也難倖免,又要再次停業了。」

  「是呀!真慘!」她說。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這已經是第四次停業了,頭兩回停了兩個月,第三回停了五個月,這回暫時雖說暫停十四天,可是十四天之後可能又是十四天,這一停真不知道又要停多久呢!」我說。

  「所以說,就算是打了疫苗,還不是一樣的隨時要停業?」她說。

  「上三次停業,因為還沒有疫苗可打,政府為了遏制疫情的擴散而要求表列場所停業尚可說是無可奈何的措施,可是在今天所有表列場所的從業員已經基本上全部都打了疫苗,染疫及播疫的風險都降低的情況下仍然再度逼令表列場所停業真是讓人意想不到,這一停可不知道又要害苦了多少人?加上年關在即,多少人要為年關而張羅?這樣一停,到底有多少人能夠捱過這個年關呢?」我說。

  「這就證明了疫苗似乎對付不了一直在變異的病毒,要不然政府也不必再逼令表列場所再次停業了。」她說。

  「面對今天多少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妳我尚能安然的坐在這裡吃火鍋,實在是要感恩了,我們可要好好的珍惜。」我說。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1/10 23:40:26 回覆
@幪面馬仔...

她是知道的,只是不會說出來而已。

我們這些打工仔又焉能捐出多少錢呢?那就有如滴水入海般了無痕跡,根本一點作用也起不了。

易明
易明 2022/01/10 23:33:29 回覆
@淺雪...

這疫情恐怕還有一段時間要捱呢!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1/10 23:22:01 回覆

我覺得她並沒有因有你的接濟而免受停業之苦而覺得自己幸運!

你不如將D錢捐去派飯機構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1/10 12:15:03 回覆

以為就快結束疫情.点知衰到冇影.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