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燦傑
徐燦傑
徐燦傑

投管俊「傑」|企業管治聯乘設計思維

2022/01/10 04:14:0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an
        新的一年又是預備學習的好機會,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在工作繁忙的時間,回到大學教授課程!當然這個教授是一個「流氓教授」,我希望將自己在市場上的實戰經驗,透過有系統的分享,幫助行業的從業員,在千變萬化的商業社會裏面提升自己的洞察力!為未來與之不確定的環境做好準備!

2021年,有幸參與一些課程,認識David Chung(鍾大為先生),他是InnoEdge創辦人及資深合夥人。David從事企業創新管理工作逾20年,在亞洲地區曾管理逾20間企業的本地及跨國商業變革項目,主講超過200場有關設計思維及商業創新的課程。另外欣賞的,是他早在2018及2019年於全球權威商業及學術文獻庫,發表全球首兩份香港企業應用設計思維的個案,成功轉化本地創新成為舉世共認的突破商業成果。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好例子!

緣份就是這樣神奇,同時將我認識的企業管治專家:力奇老師,和他系統來了一個合縱連橫,就是如何將Design Thinking和近年非常流行的一個上市公司題目——董事局動態學(Board Room Dynamic)結合 !這個設計的意念,是由我而來的,見到上市公司面對着很多不同的問題,就法規、管治和不確定的市場上面對着很多的衝擊,David在他的文獻庫上,已經不斷發展和探索Design Thinking的應用,在過去應用實戰過程中,取得了有效的smart goal!上市公司,作為香港金融市場重要的持份者,強化他們董事局的動態學,定必能為香港金融市場在企業管治和戰略管理上更上一層樓!

正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課程還有我們培訓界的神奇女俠Flora的參與,就等於我們看到電影正義聯盟的序幕一樣:集合不同人的力量,為業界在不同的點子上解決問題!給予更多思想上的養份,締造一個更和諧的商業社會!期待這個課程能為業界,帶來不一樣的「思想腦震盪」!
註冊合規師公會投融資部總召集人
徐燦傑
■左起為Flora、鍾大為、力奇老師。
 ■左起為Flora、鍾大為、力奇老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