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也门国民被美非法拘押20年:时刻遭受酷刑,唯一自由仅是绝食抗议

2022/01/10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0 Jan

也门国民被美非法拘押20年:时刻遭受酷刑,唯一自由仅是绝食抗议

2022-01-10 20:20:00     来源:海外网

VCG111344321928.jpg

资料图:关塔那摩监狱内,一名囚犯正阅读材料,身后的看守将另一囚犯拷在地板上

       海外网1月10日电 也门国民哈立德·卡西姆 (Khaled Qasim)自2002年以来一直被美国非法关押在关塔那摩。英国《卫报》10日披露了卡西姆被美国非法关押近20年来所遭受的种种酷刑,卡西姆希望人们了解关塔那摩是何种存在。

       卡西姆对《卫报》表示,在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士所遭受的酷刑并不局限于审讯室;而是时刻存在于日常生活中。在囚人士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干扰,包括睡眠、就餐、行走。在关塔那摩的前九年,卡西姆被单独监禁,那是一个更严酷、更暴力的地方,蓄意的精神折磨时刻存在,折磨人的规则不断变化,毫无警告即可对在囚人士实施折磨,一些警卫和政府官员比其他人更残酷。

       卡西姆称,自己在这里唯一的自由就是绝食抗议,他已经绝食七年了。七年间,他感觉自己 “求生不能,求死不得”。面对种种酷刑,卡西姆试图通过学习转移注意力避免自己崩溃,但即使是这种解脱也已从他身上被夺走。报道称,卡西姆的艺术作品曾在纽约展出,但现在狱卒使得复印他曾经画过的东西变得更加困难,所以他都不能给他的律师分享自己曾经的成就。

       卡西姆表示,当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关闭关塔那摩时,在囚人士很乐观地相信了他。这些在囚人士现在只希望拜登政府能够完成这一承诺,美政府应该尽一切努力关闭这座黑监狱。他称,美国声称捍卫人权的任何主张都空洞无力,自己生命中的黄金岁月在关塔那摩被浪费了,只因自己是阿拉伯人是也门人,美国政府才不在乎。(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110/c3541093-3231496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